•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州市科技引导基金首期子基金申请规模超15.5亿元

2019-09-11 12:36 来源:南方网

广州市科技引导基金首期子基金签约仪式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邹长森)9月10日,以“拥抱科创板 财聚大湾区”为主题的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创投50人交流会在广州举办,广州市科技引导基金首期子基金完成签约。

  据了解,广州市科技成果产业化引导基金第一批子基金申报工作于今年4月正式启动,共有77家机构申报,总规模超过273亿元,申请科技引导基金出资总规模近70亿元。涵盖创业投资类、孵化基金类、科技成果产业化项目类、跨境风险投资类、天使投资类等五大类别。

  交流会上,广州金控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与谐爱奇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等16家首批拟合作机构(子基金管理人)进行了意向签约,合计申报子基金总规模75亿元,申请科技引导基金15.58亿元。广州市科学技术局在本次50人交流会上,发布启动广州市科技成果产业化引导基金子基金第二期申报工作,并常年放开申报,为创投机构送上“政策红利”。

广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东

  广州市人民政府王东副市长指出,广州作为重要的国家中心城市,是创新创业的“沃土”。2018年,广州市入选英国《自然》杂志全球科研城市50强,排名第25位;高新技术企业数超过1.1万家,稳居全国第三,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入库数8377家,居全国第一,科技创新企业库在录企业超过20万家,具有良好的创投发展基础。

  当前,广州正加快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全力推进科技创新强市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迫切需要风投创投的助力。广州风投创投市场发展环境良好,政策服务体系相对完善,培育了一批在全国具有影响力的本土风投创投机构,同时积极引进了IDG、百度风投、创新工场等知名机构落户。王东副市长希望创投“大咖”可以把握科创板带来的历史性机遇。

  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东广州赛区冠军对决同期举行,六大行业成长组及初创组的第一名共12家企业进行了项目路演。

广州市科学技术局副巡视员石鹏飞

  广州市科学技术局副巡视员石鹏飞表示,近年来广州市通过实施“以赛代评”,将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与广州市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专题相融合,充分激发创新创业活力。2019年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东赛区)四个行业的第一名都是广州企业。他认为,通过创投50人交流会,可以更好地拉近企业与资本的距离,更好地把握科创板和粤港澳大湾区的“红利”,利用风投创投资本助推创新创业和企业发展,促进科技与金融深度融合。

授牌仪式

  现场还举行了粤港澳大湾区科技金融联盟成员授牌仪式。广东省创业投资协会、万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兴业证券广东分公司等共16家机构成为联盟成员。

  据了解,粤港澳大湾区科技金融联盟由广州、深圳、香港、澳门等地的科技金融机构共同发起组建,主要对接粤港澳大湾区政府资源、链接金融资源、聚集科技企业资源,致力于推动粤港澳大湾区科技金融深度合作,共同营造积极有序的双创氛围。通过对接香港交易所资本市场,集聚粤港澳优质资源落地广州辐射湾区,形成以科技企业为主体、以细分行业龙头为特色,突出战略新兴产业、境内外上市和并购重组并举的区域产业经济发展新格局。

编辑:彭志强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