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印媒:印度月球着陆器命运仍未知

2019-09-11 15:20 来源:新华社

  印媒称,“月船2号”的“维克拉姆”着陆器9月7日凌晨“硬着陆”在月球表面,但它“完好无损”。

  据《印度时报》网站9月9日援引印度报业托拉斯报道,一名参与此次月球任务的印度空间研究组织官员说:“着陆器(在月球表面)是一个整体,没有摔成碎片。它处于一个倾斜的位置。”

  他说,尽管着陆器在着陆时发生了强烈碰撞,但根据从轨道飞行器上的相机发回的图像,它仍然非常接近预定的着陆地点。

  “我们正在全力以赴,看看能否与着陆器重新建立联系。一个小组正在印度空间研究组织的遥测、跟踪和指挥网络进行这项工作。”印度报业托拉斯援引这位官员的话说。

  然而,另一篇报道援引印度空间研究组织负责人办公室方面的消息说:“印度报业托拉斯的报道尚未得到证实。我们也还无法证实。”办公室方面说,印度空间研究组织一旦确认了“维克拉姆”的状态,就会提供最新消息。

  此前一天,印度空间研究组织负责人K·西万曾表示,“维克拉姆”着陆器已经找到,图像是由轨道飞行器的高分辨率相机拍摄的。“目前,我们还没有这方面的信息。此外,我们还在努力重建通信联系。”他说,尽管着陆器是“硬着陆”,但任务目标实现了95%。

  他说,轨道飞行器依然状态良好,它配备了8个关键有效载荷,将在月球3D成像以及在月球极地地区发现矿物和水冰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印度空间研究组织也在考虑降低轨道飞行器的高度,以便更好地观察月球。目前该飞行器在距月球100公里的轨道上盘旋。

编辑:罗予岐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