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南山区成立智慧金融服务平台

2019-09-12 12:15 来源:南方日报

  聚湾区金融智慧,谋先行示范新篇——9月11日下午,首届深圳湾金融高峰论坛在南山会堂举行。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总经济师梁建国、深圳市南山区委书记王强、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刘平生、南山区金融行业协会会长区瑞光等嘉宾,以及近700名来自金融机构、企业、商协会等部门的代表出席论坛。

  腾讯集团副总裁蒲海涛,招商银行前行长、中国社会价值投资联盟主席马蔚华,前海母基金首席执行事务合伙人靳海涛三位金融业顶尖专家先后做主题演讲,分享了金融业发展的最前沿观点,共同探讨金融科技未来趋势。

  论坛中,王强为南山区金融行业协会荣誉顾问、新任会长、会员单位授牌。马蔚华、靳海涛出任南山区金融行业协会荣誉顾问。北京银行总行业务总监、深圳分行行长区瑞光出任南山区金融行业协会。

  现场,南山区智慧金融服务平台上线启动。该平台由南山区政府牵头联合腾讯联易融、北京银行及华润置地共同搭建。平台通过融合创新金融科技、传统金融机构资金以及政府产业扶持政策多方资源,采用大数据、区块链、互联网等技术手段,以供应链金融为切入点,打造为供应链核心企业以及上下游中小微企业提供全生态链综合金融服务的平台,通过金融科技的方式拓展金融服务边界,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难题。

  王强在致辞中提到,南山是创新的高地、创业的沃土。一直以来,南山区把科技创新和总部经济作为驱动城区发展的重大战略,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南山这株科创的“蒲公英”,正迸发出创新创业的强大活力,南山也逐步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城区典范。

  南山区委、区政府近年来不断加大对金融业的扶持力度,目前区内已集聚了全市80%的私募投资机构、98%的融资租赁公司、91%的商业保理公司(以注册地统计),分行以上持牌金融机构达84家,招商局、华润、华侨城等央企金融板块纷纷以南山为中心展开布局,全市六大金融集聚区南山有三个(前海、后海、南山科技金融城)。

  值得一提的是,南山充分发挥区位优势、科技优势、产业优势,围绕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前沿领域,引进培育了微众银行、招联消费、腾讯金融科技、联易融等一批具备金融科技属性的创新型机构,在支付、风控、消费金融等方面逐渐成为行业标杆,走出了一条特色鲜明的“金融+科技”发展之路。

编辑:罗予岐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