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地方联合基金项目评审召开

2019-09-16 17:00 来源:南方网

  近日,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主办,广东省科技厅承办,华南农业大学协办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地方联合基金2019年度项目评审会议在广州召开,广东、云南、河南和山东等5个联合基金的312个项目(集成项目3项、重点支持项目157项、培育项目152项)参加此次会议评审。开幕式由国家基金委计划局局长王长锐主持,广东省科技厅郑海涛副厅长致辞并介绍广东省委省政府加强基础研究的系列重大举措。

  为充分发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导向作用,引导社会科技资源投入基础研究,吸引和集聚全国一流的科技人才,广东省人民政府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自2006年开始设立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广东联合基金。广东联合基金实施以来,坚持需求导向,以提升广东自主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为目标,针对广东省及周边区域经济与社会发展需要,重点选择人口与健康、农业、先进材料与智能精密制造、智能信息处理与新一代通信、资源与环境、管理等领域中的重大基础科学和应用基础科学问题,进行指南凝聚和项目组织,着力培养、吸引和集聚了一大批全国优秀人才和团队,促进了跨区域、跨部门、跨行业的协同创新,提升了广东基础研究的整体水平,为广东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此次会议评审中,广东联合基金(含广东大数据科学研究中心项目)共有来自全国的45个项目参加会议评审,将有31个项目获得支持。

  国家基金委计划局王岩副局长、相关科学学部负责人,各省科技厅、广东省基金委、广州市科技局、深圳市科创委代表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评审专家共200多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编辑:彭志强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