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物联网生鲜平台厨联网正式上线并将接入千家万户

2019-09-18 10:54 来源:南方网综合

  北京桃丘科技有限公司近日宣称,历经7年研发的生鲜平台厨联网正式上线。厨联网是由桃丘生鲜电商平台、桃丘物联网云平台、桃丘生鲜智能售卖机、厨房消费端软件、社区拼团APP等共同组成的一个全国生鲜流通平台,类似车联网。厨联网的核心结点是社区生鲜自助售卖柜,该柜机不是大家常见的无人售货机,而是一台融合了自动温控、保鲜技术、净化技术、感应称重、电子门锁、移动支付、质量溯源、区块链、大数据、云计算、互联网、物联网等数十项前沿技术的智能终端。

  桃丘零售柜与家用冰箱也不相同,它采用独创的细胞水分子激活保鲜技术与强磁场净化技术,不仅将果蔬保鲜期大幅延长、减少尾货损耗,还能清除农药残留、重金属、分解禽肉中的抗生素,将普通蔬菜净化为无公害蔬菜,保护消费者健康。生鲜柜适合售卖蔬菜、水果、卤味、蛋奶、零食、饮料、调味品、冷鲜肉等农副产品,可同时售卖50-100个品种,基本能满足社区居民的日常生活。

  桃丘生鲜柜摆放在居民小区、学校、车站等人流密集场所,由消费者自助操作,仅需三步即可完成购买:扫码开门——自选商品——关门扣费。在没有房租与人工成本条件下,零售价格相比传统实体店降低30%-50%,极具竞争力。

  厨联网通过大数据对用户画像,可掌握本区居民消费习惯,从而科学设计采购组合;基于物联网实时统计,互联网采购平台能自动下单、补货,保障供应;基于区块链技术的质量溯源条形码,只需手指点击即可查知该商品的生产商及其流转过程与食品安全责任人。作为柜机业主的终端运营商(加盟户)完全可当甩手掌柜——通过帐号绑定实现自动收银,通过手机软件掌握柜机运转参数、浏览销售动态、视察柜机周边景象、发布视频广告等。

  桃丘生鲜柜的正常运营需要依托物联网远程控制平台与互联网采购平台,作为运营商的桃丘公司,既不参与零售,也不参与配送,只专注于平台建设与维护,把盈利机会最大的两个环节——批发与零售,交给创业者来做。物联网时代的桃丘就像互联网时代的淘宝一样,将自己定位于平台服务商,让创业者做店主。厨联网上的角色,各有分工,各得其所,以开放性的姿态汇集全国人力物力,开创财富的汪洋大海。正是这种“中间人”的角色,厨联网才能秉持公正,兼顾供货商、零售商、消费者的利益均衡。在采购环节,厨联网采用竞价机制,以维持低价供货;在市场准入环节,桃丘商学院要求所有供货商都必须参加岗前质量标准培训;在结算环节,厨联网实行即时结算,互不拖欠;在物流环节,厨联网不供货、不设仓储,而由供货商分头就近供货,从而将供应链缩短到极致,最终形成厨联网的综合竞争力。

  为快速让厨联网覆盖全国,桃丘将设备、采购、配送、营销等业务全部打包,面向全国招募创业合伙人(俗称“加盟户”),进行项目整体输出,让创业者避开陷阱、少走弯路、减少风险、节约时间、一步到位。这就把原本一项技术复杂、门槛很高的项目,变成了一个人人可以复制、二三线城市也可以落地的全国性创业项目。

  加盟户只须购买一套生鲜柜,摆在居民小区,即可免费接入厨联网,享受桃丘提供的配套资源,通过零售,实现盈利。桃丘生鲜柜第一单,已花落济南(槐荫区海亮艺术华府),开业当天就实现盈利,这与之前那些持续亏损的生鲜电商,形成了鲜明对比。厨联网反对烧钱、补贴,追求“开业一家、成功一家”,被专家惊呼为“生鲜在信息时代的终极业态!”

  农贸市场被称为“互联网时代最后一个堡垒”,但进入物联网时代,却可能成为首个被攻克的对象。当前,生鲜领域的经营模式大致有四种:连锁店模式、外卖模式、“前置仓+骑手”模式、“网购+寄存”模式等。综合分析,他们均没有降低经营成本,反倒要求客户把“随意买菜”变成“计划买菜”,完全不符合人们的传统生活习惯,难言有持续性。

  厨联网依靠全国独创的商业模式,攻克了生鲜市场最后100米,打通了千家万户的厨房,将蔬菜流通环节缩至最短,将蔬菜价格降至最低,彻底解决了长期困扰政府与市民的“买菜难、吃菜贵”问题,未来前景不可限量。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特约研究员、桃丘科技董事长、厨联网创始人张东坡说:“互联网红利已被瓜分殆尽,物联网创富大幕刚刚开启。未来三年,我们将创建一个联结全国500座城市、服务5亿城市居民的社区零售网,打造一个从农村蔬菜大棚、到城市居民小区的生鲜垂直供应链。在这场划时代的变革中,厨联网将造就500个亿万富翁,5万个千万富翁,100万就业岗位!”

  可以想象,未来10年,生鲜市场必将迎来一场财富大洗牌,传统农贸市场、蔬菜店、水果店、卤味店等传统实体店,必将进一步式微,厨联网搭乘经济转型的东风,必将迅速渗透到亿万家庭,并将像百度、微信、滴滴一样,改变中国人的生活。

  面对风口,一个人能否借势而起,最终取决于他的胆识与眼光!

编辑: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