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粤港澳大湾区科技馆联盟与长三角科普场馆联盟首次合作办展

2019-09-20 16:33 来源:南方网

  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集中展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新成就,9月19日,由粤港澳大湾区科技馆联盟联合长三角科普场馆联盟首次主办的“最美乡村”图片展在浙江自然博物院安吉馆隆重开幕,与此同时,图片展在广东科学中心、上海自然博物馆(上海科技馆分馆)、上海中国航海博物馆、安徽省科学技术馆、合肥市科技馆、江苏省科学技术馆、南京科技馆、浙江省科技馆、浙江自然博物院、杭州市余杭区科技馆等同步展出,展期将至10月底。

  在位于广东科学中心二楼展览现场,一幅幅精美图片、一段段诗意文字,图文并茂地展现十八大以来我国美丽乡村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据介绍,本次展览分为自然风貌之美、平凡和谐之美、乡村建设之美、创新多样之美、生态人文之美五个主题,从多角度展示新时代美丽乡村新风貌,展现新农村建设发展新气象,体现“自然生态美、生活幸福美、文化和谐美、创新引领美”最美乡村内涵。据了解,该展由安徽省科技馆策展,经两大联盟成员单位广泛宣传组织,公众踊跃投稿,共收集到图片1000余幅,经过专家评审,最终确定125组入围展出。125组图片以独特的纪实手法,捕捉到乡村自然风貌、人文之美、翻天覆地的变化之美,真实反映了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累累硕果,也展现出中国人民幸福、奋进、自信、乐观的精神面貌。

  本次展览开幕地点落在浙江自然博物院安吉馆富有深意。安吉是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念诞生地,多年来,安吉走出了一条既有金山银山,又有绿水青山的可持续发展道路,实现了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的双赢。在本次展览中,风格隽秀的展板定格乡村新貌,参展的观众们看到乡村如此巨大的变化,纷纷为图片展点赞,表示展览增强了大家建设乡村、振兴乡村的信心,也坚定了对中国未来发展必胜的决心和勇气。

  广东科学中心副主任、粤港澳大湾区科技馆联盟秘书长段飞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表示,最美乡村图片展是粤港澳大湾区科技馆联盟与长三角科普场馆联盟两大平台自今年5月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推动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京津冀科普场馆横向交流的首个合作成果。他希望双方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全力助推“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为各场馆资源共享搭建平台,拓展区域间科普事业合作共享的发展蓝图。

  开幕式现场

  粤港澳大湾区科技馆联盟秘书长段飞致辞

  广东科学中心展览现场

  丰富的展览图片内容

编辑:罗予岐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