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骞云SmartCMP:企业IT运维变革的超强辅助”

2019-10-14 15:50 来源:北国网

  “1小时59分40秒!人类历史上马拉松首次跑进2小时!”这两天你的朋友圈是否被这条新闻及这个数字刷屏?

  看简讯,很多人误以为,这是一个惊喜却老套的故事:地球上某个角落的马拉松比赛,肯尼亚选手基普乔格凭借个人能力创造历史,勇夺冠军。可点开详情你会发现,这其实是一场由强大团队支撑,精确配置,天时地利人和成就的人类极限挑战赛。

  和普通的马拉松比赛有很大不同,在这场挑战人类极限,名为“1:59挑战”的活动开始前,官方邀请了41名世界顶级“陪跑员”助力,并且在普拉特公园的赛道专门标注了最佳路线;比赛期间,前方的引导车用激光在选手身前的地面打出标识,且以预定的速度行驶;比赛开始后,基普乔格的身边始终有7位配速员,身前5人呈三角形排列,减少基普乔格的风阻,后方2人确保基普乔格不掉速,在基普乔格的身后不远处,始终有几位骑自行车的工作人员,随时为他提供补给,将补给的影响降到最低。

  于是,基普乔格让所有人见识到一场如机械般精密的马拉松表演,全程42.195公里,基普乔格的每公里配速稳定在2分50秒左右,上下误差不超过2秒。没有任何悬念,基普乔格以预定的配速、预想的成绩冲过终点,这既是基普乔格的胜利,也是配速员以及整个团队的胜利。

  可见,人类奇迹的背后是强大的支持团队,是精准到分毫的战略配置。天时地利人和,奇迹水到渠成。企业发展何尝不是如此?每一次业务奇迹的产生,都离不开最好的辅助,最优的配置!在企业信息化中这个辅助叫“运维”。

  那如何最大化发挥运维的辅助效果?自动化是必然选择!随着企业信息化高速发展,企业业务数据和应用程序跨多云、产品迭代快等现状已成为常态,对企业云管理及灵活的 IT 资源提出了更高要求。可现实是,许多企业 IT 基础设施运维、应用部署仍然依靠人工操作、纸质工单流转,造成IT 资源监管困难、利用率低、交付周期长等困扰,很难满足业务发展的速度,甚至存在严重资源浪费问题。不仅达不到正向的辅助效果,甚至成了拖后腿的存在。对于许多企业来说从传统人工运维转向自动化运维已迫在眉睫。

  要实现高效、高可控、低风险的自动化运维,企业IT需要CMP(云管理平台)这把“利剑”!CMP核心是要将原先的以运维人员为核心的运维转变为以用户为核心的运维。实现 Self-Service(自主服务),即让平台自动化地管理和运行执行计划,并根据特定的策略、场景决定是否需要特殊的手工操作或人工审批,最大程度减少或简化人工干预的过程。用自动化程序代替运维人员,能够在最少的人员干预下使用故障探测技术寻找业务运行中的故障点、定位故障根源寻找解决方案,并能够自动运行预制脚本与工具尝试进行故障的修复、预测潜藏隐患及制定预案。

  作为CMP的代表性产品,骞云SmartCMP依靠业界领先的蓝图技术,为企业数字化转型保驾护航。SmartCMP功能主要包括自动化部署减少手工误操作,回收休眠资源,减少硬件采购、资源按需使用,标准蓝图部署应用、混合云资源统一管理等几大维度。通过自动部署和智能调度实现动态和弹性,另外也对监控、告警等一系列运维流程保驾护航,提供安全、自助式服务。

  骞云SmartCMP为企业在信息化时代创造奇迹提供最优质的运维保障!

编辑: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