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迎面走来的是科大讯飞!第二届中国人工智能发展高峰论坛即将开幕

2019-10-23 17:04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赵刚)2019年,是人工智能规模化应用落地元年。粤港澳大湾区几何中心——南沙,今明两日将迎来专属A.I.的重要时刻——第二届中国(广东)人工智能发展高峰论坛在此举办。

  今年论坛的主题是“AI&ALL”,意为人工智能无处不在,这与人工智能规模化应用落地的时代潮流可谓同频共振。论坛由国家科技部和广东省人民政府指导,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南沙开发区管委会、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科大讯飞更承办了24日下午一场 “A.I.&智能教育平行专题论坛”,邀请众多教育领域专业人士论道人工智能如何助力教育信息化的焦点话题。

  据了解,科大讯飞还将在论坛上发布教育大数据平台,该平台基于“数据采集共享、数据存储计算、数据管理监控和数据可视化展示”为一体的数据管理及数据决策的大数据平台,完成区校教学及管理数据的有效治理,做到用数据说话、决策、管理、创新,助力区域教育科学管理和学校教学可持续发展与减负增效。

  亮点抢鲜看:

  科大讯飞多语种A.I.虚拟主播将亮相高峰论坛

  本次大会,为了让现场观众感受到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科大讯飞多语种A.I.虚拟主播小晴也将惊艳亮相,配合现场主持人工作,让现场嘉宾感受人工智能就在身边。

  依靠科大讯飞先进的A.I.语音技术,虚拟主播也在近两年频频现身融媒体领域。除了与人民日报进行合作,科大讯飞还携手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国际频道等权威媒体打造虚拟主播,通过人工智能助力媒体融合。

  此外,“讯飞听见智能会议系统”也将对本次峰会进行技术支持,让现场嘉宾不仅“听见”,还即时“看见”会议内容,更多维度享受这场思维盛宴。

  这些人工智能应用仅是科大讯飞“黑科技”改变人们生活的缩影。“粤港澳大湾区给我们带来了非常大的创业机会,因为这里有最好的应用场景、最好的教育医疗产业、而且还汇聚了海内外的高端人才”,科大讯飞高级副总裁杜兰博士笃定认为,粤港澳大湾区是“A.I.+应用”最好的试验田。

  论道南沙:

  科大讯飞倾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智慧教育样板

  应当如何看待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的关系?科大讯飞有关负责人表示,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通过新动能实现创新发展。判断人工智能规模化应用落地和红利兑现的三大标准——要有真实可见的实际应用案例、要有规模化推广的对应产品、要有可以用统计数据证明的应用成效,越来越清晰地在各行各业呈现。

  以教育领域为例,科大讯飞在粤港澳大湾区全面布局教育业务,目前科大讯飞的智慧教育产品已覆盖粤港澳大湾区约1500所中小学,智学网已覆盖广东40万学生,帮助学生开展个性化学习;智慧课堂已覆盖11.8万学生,通过人工智能技术为教育工作者与学生减负增效。

  高峰论坛期间,由广东省科技厅主办、科大讯飞承办的“A.I.&智能教育平行专题论坛”尤为值得期待,论坛主题是“因材施教 因 A.I.而能”,一语点破中国人千百年来因材施教的教育理想,终于在人工智能时代得偿所愿。

  除了各路教育大咖精彩对话让人热切期待,论坛期间,科大讯飞还为嘉宾带来人工智能C端产品,让人们体验A.I.的触手可及——包括覆盖近200个国家和地区的讯飞翻译机3.0;打通从录音、转写、内容查找和编辑全链路的讯飞智能录音笔;以及帮助孩子提高学习效率的讯飞学习机等。

  行业发展“风向标”:

  人工智能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加速度”

  落户广州4载,科大讯飞华南公司切身感受到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战略赋予人工智能企业发展的“加速度”。

  今年9月5日,科技部印发《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工作指引》,提出到2023年,布局建设20个左右试验区,打造一批具有重大引领带动作用的人工智能创新高地。

  其中,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将作为重大区域发展战略之一被纳入布局范围,广东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军认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广东GDP从1949年的20.3亿元增加到2018年的9.7万亿元,广东省经济发展实现了奇迹般的跨越,成为了全国经济发展最为迅速的地区之一,也是大湾区“9+2”城市群中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技术研发和应用最主要的市场”。

  作为亚太地区知名的智能语音和人工智能上司企业,科大讯飞2015年布局华南,承担研发、销售、交付以及创新项目孵化等业务。

  除了在源头技术创新上持续发力、在人工智能规模化应用落地上不断推进,科大讯飞极为关注人工智能领域的顶层设计,并深度参与其中。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一份高质量的行业标准是指导行业健康发展的风向标。

  在广州市工信局的指导下,科大讯飞参与撰写了“广州市人工智能发展五年规划”,从而助力广州IAB(即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为人工智能产业在广州的集聚和壮大提供方向指引。再一次展现了科大讯飞强大的技术实力和赤诚的工匠之心。

  2018年8月14日,广东省人民政府印发的文件中明确指出“支持科大讯飞加快建设智能语音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在“顶层设计”层面通过AI赋能实体经济的版图轮廓已越来越清晰。

  至今,科大讯飞已与广东省政府、广州、深圳、东莞、佛山、珠海、阳江、河源、惠州、汕尾、梅州共10个城市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以期通过人工智能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及周边辐射城市的全面提速发展。

编辑:罗予岐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