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青年科学家汕头行启动 26项合作意向达成

2019-10-24 10:59 来源:南方网 邹长森

   

  南方网讯(记者/邹长森 通讯员/柯纪协 图片/刘雷)10月23日,第十七届广东省科协学术活动月主会场活动在汕头开幕,全省21个地市科协将举办900多场学术活动。同时,广东青年科学家启动汕头行,和当地企业达成了26项合作意向。

  学术活动月启动 900余项活动释放科技动能

  开幕式以“改革开放 创新引领—科技创新助力粤东明珠”为主题,学术论坛紧扣汕头经济发展定位,聚焦汕头如何进一步提升核心竞争力,吸引更多的科技人才,发挥科技人才的优势,提高汕头企业创新能力,积极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实现高质量发展而展开相关的学术交流,为汕头这颗粤东明珠的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新的动力。

  据广东省科协副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徐义刚介绍,广东省科协学术活动月是一年一度全省科技界的盛会,是全省开展学术交流的标志性活动。经过十六年的打造,该活动已经成为具有专业性、广泛性、群众性的学术交流活动品牌,也是助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

  今年的第十七届广东省科协学术活动月活动得到了广大科技工作者的积极参与。据了解,在本届学术活动月期间,全省各级科协组织将围绕“改革开放 创新引领”主题开展学术年会、论坛、研讨会、报告会、讲座、学术成果展览、会员活动等多种类型的学术活动900多项。

  在主会场上,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教授方竹兰作了题为《汕头市核心竞争力的提升》主题报告。广东省社会科学院公众参与和社会评价研究中心研究员刘梦琴作了题为《粤东区域发展战略——人口、资源和环境可持续发展》主题报告。

  人才、技术下地市 26项合作待“开花”

  广东青年科学家汕头行活动同时启动。据介绍,该活动是广东青年科学家地市行活动内容之一,也是省科协做好人才服务工作的品牌活动,每年组织广东杰出的青年科学家到地市进行科技咨询服务活动,组织珠三角地区的青年科技人才到粤东西北地区开展人才对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以及科技人才合作,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及创新驱动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

  在本次广东青年科学家汕头行活动中,汕头市根据汕头50家企业提出的200多个项目技术要求,先行联系对接了45位专家。省科协本次组织了34位青年学者、专家到汕头,两天内前往15个企事业单位,开展了45人次的调研、洽谈,初步达成了26项合作意向。青年科学家们深入到汕头的企业把脉问诊,为他们解决科技发展和转型升级的瓶颈问题。

  此次活动由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汕头市委组织部、汕头市科协、广东省质量协会和广东科技新闻工作者协会承办。

编辑:苏若倩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