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去广东科学中心免费体验大国重器

2019-10-25 14:52 来源:南方网

  好消息!广东科学中心新近开放的“创新决胜未来”科普展和“广东科技创新成果展”两大专题展览将于2019年10月27日至11月10日期间向公众免费开放, 20人以上团体还可预约讲解服务。

  据介绍,这次限时免费开放的两大专题展览是广东科学中心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促进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的协调发展而重点研发和引进的。其中“创新决胜未来”展览以我国在航空航天、天体物理学、深海探测、信息通讯、生物医学、工程建设等领域的探索、创新与突破为主线,全方位解读我国近年来的科技成就及其对社会生活产生的巨大影响,展示我国人民自强不息、攻坚克难、勇攀科技高峰所取得的一系列成就。观众现场可以看到蛟龙号、复兴号、天眼FAST、神威·太湖之光、北斗导航、载人航天等等40多项大国重器和大国工程,大部分展品展项都是实物和可互动体验,力求让深奥的科技知识能够“看得见、摸得着”。

  广东科技创新成果展则展出的是我省近几十年来科技创新的历程,和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科技成果,特别是近年在9大战略新兴产业领域,重大创新平台、高水平研究院、省实验室等产生的重要科研成果,以及科技成果科普化的有关成果等。通过图文、视频、实物、模型等形式全景再现了我省科技体制、科技创新以及科学普及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包括中国散裂中子源、惠州离子科学研究中心、港珠澳大桥、5G网络、“天河二号”超级计算机、虚拟数字人等“高精尖”科技成果,以及与人们生活息息相关的SARS防治研究、东深供水工程、地铁里的科技、非洲猪瘟诊断、基因测序等民生科技。

  为了让观众更全面、立体地了解和体验我国、我省近年来科技创新和科普普及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感受科技对生活的改变,广东科学中心还开放20人以上团体预约讲解服务,“创新决胜未来”科普展讲解场次为上午11:15 、下午14:00,广东科技创新成果展讲解场次为上午11:30、下午 14:15,欢迎各单位及社会团体预约讲解,预约电话020-39348080,无需讲解服务的个人和团体可自行前往参观。

  展区免费入口设在广东科学中心主场馆负一楼,开馆时间:周二至周五9:30至16:30;周六至周日9:30至17:00;逢周一闭馆。

“创新决胜未来”科普展

“创新决胜未来”科普展

“创新决胜未来”科普展

“创新决胜未来”科普展

广东科技创新成果展

广东科技创新成果展

广东科技创新成果展

广东科技创新成果展

广东科技创新成果展

编辑:罗予岐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