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2019江门创业创新大赛初赛举行

2019-11-04 10:52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邹长森)近日,“乐业五邑”2019年江门市创业创新大赛初赛评审举行。

  江门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谭作瑜,江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钱杰润、评审专家、高校代表、金融投资机构、创业孵化基地代表等共100余人参加评审动员会。随后,12位专业评委对入选初赛的项目进行书面评审,评选出入围复赛的项目。

  评审动员会现场

  评审动员会上,江门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谭作瑜发表讲话,对本次大赛寄予厚望。他表示,今年是“乐业五邑”双创赛举行的第一年,希望各部门和社会各界力量可以团结协作,做好宣传推广和各项工作,打好第一枪,形成在全市乃至全省“唱得响”的创赛品牌。

  江门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谭作瑜同志致辞

  据悉,“乐业五邑”2019年江门市创业创新大赛是由江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牵头举办的首届“乐业五邑”双创赛。自开赛以来通过全方位、多渠道、矩阵式的大力宣传,在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下,大赛得到了全国乃至海外的广大学子、企业家等创新创业人才的积极响应和广泛关注。在过去的一个多月时间里,“乐业五邑”创业创新大赛在全国多地开展了10余场赛事宣讲宣传活动,包括广州、深圳、香港、西安、南宁、武汉、苏州等城市。在江门,更是全面渗透江门的三区四市以及高校,开展了9场宣讲会。

  截止10月25日,共收到了来自院校学生、港澳青年、乡村产业等行业的报名项目共297个,项目领域涵盖电子信息、人工智能、智能制造、三农/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等多个领域。值得一提的是,大赛得到了省内外高校院所,包括香港澳门高校,乃至海内外高校学生的高度关注和广泛参与。本次初赛评审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评审开始前,由评审专家代表宣读评审承诺书。

  评委代表宣读承诺书

  同时,为了更好地保证评审工作的公平性、合理性,大赛组委会邀请了12位具有丰富经验的专业评委对项目进行书面评审,评审主要从技术、财务、市场、投资等多个方面对项目进行综合评价。针对团队组、企业组所处的不同发展阶段,大赛组委会特制定了不同的评审标准。比如,团队组更注重项目的创新性、团队情况等,企业组则更注重项目的技术性、商业性等。此外,本次评审也关注项目的可行性,以及落地后所产生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在创业带动就业方面所发挥的作用。

  初赛评审现场

  多位专家评委表示,“乐业五邑”双创赛参赛项目的整体水平比较高,团队组的项目独具创意、创新性强,企业组的初创项目普遍有较好的发展前景。有些投资机构代表对其中一些项目颇感兴趣,希望后续能进一步接洽。

  根据赛事安排,本次初赛按照团队组以及企业组的评分细则进行逐项打分,并按照评分从高到低的原则,从而选拔出晋级复赛的项目。经过一天紧张有序的评选,每个单项赛10 +10个晋级(创新团队组前10名和初创企业组前10名),共计不超过60支晋级队伍进入复赛。晋级项目正在进行资格复核,接下来将按照规定进行公示。

  “乐业五邑”江门市创业创新大赛是在江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和人才引领发展战略的具体体现,是认真贯彻落实“稳就业”决策部署、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的重要体现,标志着江门市就业创业工作的新局面、新起点。本次大赛将成为江门市“双创”品牌赛事,培育江门发展新动能的重要载体。

编辑:罗予岐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