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中国消防送“火焰蓝”加湿器!全国消防日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2019-11-07 14:45 来源:光明网 李平

  煤气罐着火了怎么灭?突发火灾如何正确逃生?消防安全涉及千家万户,事关人民群众财产安全。今年11月9日全国消防宣传日到来之际,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联合抖音发起“火焰蓝”系列主题宣传活动,旨在利用抖音的创意产品功能和强大传播力等优势呼吁广大网友进一步关注消防、参与消防,提升全民的消防安全意识。

  四个话题齐上线,共同抖出“火焰蓝”

  近年来,以“中国消防”为代表的全国各地消防队积极利用今日头条、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展现消防队伍优良作风,科普消防安全知识,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和好评。今年消防宣传日的主题是“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此次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联合抖音推出的“火焰蓝”系列线上活动也紧紧围绕这一主题开展,共包括“#火焰蓝”“#为你赴汤蹈火”“#抖是蓝朋友”“#消防剧有料”四个子活动,将通过话题挑战赛的形式,利用生动、直观、多元的短视频,带广大网友走进“火焰蓝”的世界,了解身边这群熟悉而陌生的“守夜人”,快速学到一些消防安全小知识。

  其中,“#火焰蓝”“#为你赴汤蹈火”两个话题将主要号召全国各地消防队用抖音记录消防员的日常训练生活,讲述消防救援故事。通过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抖音短视频,让更多网友看到火焰蓝团们赴汤蹈火的英勇奋斗精神,向“最美逆行者”致敬;也通过一系列真实的“救援”视频案例有效增强网友们的“防患”意识。当然,消防员不止是赴汤蹈火的英雄,拍起科普短剧来他们也是演技爆表的“戏精”。在抖音上,消防员们因其在视频中的创意表演和接地气的宣传方式,常常被网友亲切地称为“蓝朋友”。“#抖是蓝朋友”“#消防剧有料”两个话题就主要是以消防小剧场的形式,让网友们在轻松、有趣的氛围中快速get海量消防知识,旨在通过内容创新、形式创新、手段创新进一步促进全民消防安全素养的提升。

  定制创意贴纸,趣味玩法吸引网民参与

  值得一提的是,抖音还专门为此次活动上线了“秒变消防员”贴纸,把平台的创意玩法融入到了消防宣传中。抖音网友只要打开手机,参与#抖是蓝朋友 话题,拍摄视频,手机画面里就会出现突发火灾的场景,网友对着视频点头即可变身消防员,快速扑灭火海,让网友们在趣味互动中认识到防火救火的重要意义。从消防抖音号率先发起挑战视频,到激发网友兴趣参与话题创作,短时间内快速扩大影响力,从而实现消防知识视频的传播裂变,利用抖音当下广受欢迎的玩法吸引网民参与,在全网营造“全民消防我体验”的浓厚氛围。

  推出文创产品,防灾减灾共建美好家园

  同时,为更好创新普及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知识,传播“火焰蓝”队伍风采和消防正能量,抖音还将推出“中国消防x抖音”系列文创产品,特别定制一批消防安全加湿器和手机气囊,将通过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消防总队,以线上抽奖+线下宣讲互动的形式送给热心消防事业的网友。借助这些带有消防科普功能的生活用品,进一步引导社会各界关注消防安全,提高防灾减灾意识,共建美好家园。

  据了解,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联合抖音发起“火焰蓝”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将于11月7日在全国同步上线。届时大家打开抖音,搜索“火焰蓝”话题,即可参与相关话题活动,还将有机会赢取此次活动特别定制的文创产品。学习消防知识,人人都可以是火灾风险的防范者,同时,也让我们一起向时刻守护美好家园的“火焰蓝”们致敬。

编辑:罗予岐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