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福永社区推动人工智能启蒙 培育小小机械师

2019-11-11 14:30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邹长森)近日,记者从福永社区党委了解到,该党委主办的福永社区2019年民生微实事项目人工智能启蒙--小小机械师活动吸引了社区120人次的青少年及社区居民参加。

  “人工智能启蒙--小小机械师”是一项专门为9~13岁青少年而开展的科技类活动,以“玩中学”的方式来展开活动,从小启发孩子对科学技术感兴趣,开发孩子的智力、想象力、观察力以及动手动脑能力。在搭建的过程中遇到困难,孩子学会思考、学会解决问题、学会合作。

  通过机器人课程的开展,青少年学习到机器人的原理及应用,拓展了社区青少年对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领域的兴趣,提高并促进了青少年的团队合作精神、领导才能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通过3D打印课程,培养了社区青少年个性化制造工具的能力素养,以后他们可以更方便、更真实地进行创新实践,助推学生主动学习探究的热情,同时让更多社区青少年与学科接触并应用3D打印技术,一并助推了社区STEM(科学,技术,工程,数学)教育的良性发展。

  本次活动引进国内最优质的课程体系,采用30%理论+70%实操的模式开展,重点培养科技理工素养,STEM是科学(Science),技术(Technology),工程(Engineering),数学(Mathematics)四门学科英文首字母的缩写,其中科学在于认识世界、解释自然界的客观规律;技术和工程则是在尊重自然规律的基础上改造世界、实现对自然界的控制和利用、解决社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题;数学则作为技术与工程学科的基础工具。不仅完成了社区青少年人工智能启蒙,激发了孩子们的探索科技世界的兴趣,更进一步拉近了社区孩子之间的距离。

编辑:罗予岐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