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简单好用吸粉!蝰蛇音效为啥人气爆棚?

2019-11-11 16:27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杨智明)据悉,酷狗音乐蝰蛇音效用户量超4亿。为什么“音效”也能有如此高的人气?提起音效,可能很多人第一印象是小众。而蝰蛇音效一开始官方提供的几款基础音效中,仅“3D丽音”一款就能满足绝大多数用户对音效的期待:更宽阔的声场、更鲜艳的音色;只要打开它,就可以自动适配不同的音乐。

  后来,蝰蛇官方还推出了“3D旋转”、“5.1全景”、“虚拟环境”、“声乐古风”等多款效果供用户选择,可以用这些音效一键模拟家庭影院,感受自然环境音,或者随意切换音乐中人声/乐器的突出效果,同样不需要什么复杂的技巧。这种选择多还容易用的音效体验,很快就吸引了大批乐迷尝鲜,使用人数破个亿只是基本操作。

  蝰蛇音效也照顾了不同用户的需求。如果你愿意多花些时间尝试,也有5.1全景这样支持细节设置的款式,从行星音箱到低音音箱任你调整,直到改出符合自己口味的个性化配置。

  尽管在几次更新中放出的官方音效已经颇受好评,真正让蝰蛇音效人气开始飙升的关键还是“自制音效”。早在蝰蛇音效4.0版本中,就有用户开始在设备讨论区分享自己的原创音效,捕捉到这一用户需求,官方随后在2018年更新了5.0版本,重点开放了调音师认证和自家的技术平台,为普通用户提供制作音效的便捷工具和个性化展示空间。

  开放平台带来的变化是显著的。短短一年时间,平台上的音效数量经历了几何级的增长。目前耳机音效已超过1万款,支持森海塞尔、拜雅、索尼、AKG等46家主流耳机品牌,音效市场内主打细分风格的定制音效也有186款,这还不包括众多明星音效及汽车音效。用户在这里上传音效获得官方认证,也会不断带来新的个人粉丝与成就感,加上官方不断优化展示界面与搜索功能,为新增作品提高曝光机会,现在的蝰蛇音效板块已然成为了一个专属于音效爱好者的交流社区。

 

 

编辑:陈伟峰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