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盈峰环境迁址广东 加速布局大环保产业

2019-11-13 11:04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邹长森)11月12日晚,盈峰环境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盈峰环境,股票代码:000967)披露2019 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其关于变更公司注册地址的议案获得股东大会通过。

  公告显示,“变更公司注册地址”的议案获得盈峰环境80%的股东关注并投票,投票结果显示,同意票数比例占出席会议所有股东表决权的100%,获得股东大会高票通过。这意味着,盈峰环境注册地将从浙江绍兴市上虞区迁至广东佛山市顺德区。

  实际上,该议案最早由盈峰环境前十大主要股东联合提出。据记者梳理发现,盈峰环境早在2016年就已将办公地址变更广东顺德,该地成为企业的实际办公及管理总部。业内分析人士表示,这次盈峰环境注册地的变更,将实现管理总部与注册地址的统一,进一步提升公司管理效率。

  战略双赢:核心聚焦环保,风机产业分拆上市

  公告显示,盈峰环境自2015年开始往环保转型截至今年9月底,环保产业等占公司主营收入的94.46%,环保产业已成为公司的核心主业及未来公司绝对的战略业务,其环保产业主要分布在环珠三角周边地区。

  此次迁址,一方面,盈峰环境将依托珠三角周边地区业务辐射全国,聚力核心环保业务;另一方面,也有利于加速旗下子公司浙江上风高科专风实业有限公司(简称:专风实业)分拆上市。在某种程度上讲,注册地变更将实现战略双赢。

  作为上虞区第一家上市公司,盈峰环境深耕多年的风机产业一直扎根于此,在良好的政策环境及齐全的产业配套下,其销售规模和利润连续数年保持了30%以上的增长速度。公司董事长兼总裁马刚早有表示,拟在未来5年内投资10亿元,用于推进公司高端风机装备在浙江上虞的快速落地。

  今年10月24日,专风实业正式获得上虞区政府审批,成为浙江“凤凰行动”计划中重点扶持的拟上市企业。若分拆上市顺利完成,专风实业将借助地方优惠政策持续加大产业在当地的投资力度,有望带动上虞的风机装备乃至引领中国轨道交通装备、包括通风装备、工业风机装备参与全球竞争。

  风口趁势:借力智能化布局“大环保”

  近年来,环保迎来政策风口,环卫兴起、市政垃圾扩容、固废产业迅猛发展,“大环保”领域发展进入上升期,环境监测、垃圾焚烧等行业,“十三五”期间新增市场规模将近千亿元。

  拐点及趋势已现,环卫服务进入高速增长期。此时,牢牢占据环卫设备龙头地位盈峰环境,又积极研制新能源、智能环卫装备及智慧环卫云平台;同时打造“智慧环卫”体系,在孵化优质环卫客户,做大做强自营环卫运营规模。“装备+服务”双轮驱动下的盈峰环境,其经营业绩正迎来狂飙突进式增长。

  相关数据显示,2016-2018年,盈峰环境营业收入分别实现34.07亿元、88.86亿元、130.4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1.98%、160.79%、46.81%。同期,净利润为2.46亿元、3.53亿元、9.29亿元,增幅依次为119.26%、43.48%、64.02%。尤其是今年前三季度,盈峰环境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实现9.64亿元,同比增加71.9%。今年10月28日,盈峰环境更成功中标深圳市首个环卫类PPP项目,服务年限10年,合同总金额11.53亿元。

  随着企业注册地迁址、风机业务板块的独立上市进程的加速,盈峰环境必将聚焦资源,借势加速布局大固废产业,“赢家通吃”的综合性平台效应将进一步凸显。据了解,盈峰环境在顺德勒流投资10亿打造200亩的顺德科技环保产业园,将于今年年底投入使用。产业园首期以环境监测设备研发制造、环保装备研发制造、小型新能源环卫车辆研发制造等为主要发展方向,是顺德产业发展保护区的示范项目,也是佛山第一个以智能制造为主的环保装备研发制造产业园。

编辑:罗予岐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