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全国首个 “低碳&新能源汽车”科普体验馆免费开放

2019-11-18 14:09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邹长森 通讯员/吴晶平)2019年11月16日,全国首个低碳新能源汽车主题科普馆——“低碳&新能源汽车”科普体验馆在广东科学中心正式开放,公众通过网上预约即可免费参观体验。

  据了解,“低碳&新能源汽车”科普体验馆包括“新能源汽车科普体验馆”及“应对气候变化和低碳科普体验馆”两部分,“新能源汽车科普体验馆”由广东科学中心与广汽新能源合作共建,“应对气候变化和低碳科普体验馆”则由广东科学中心与广东省生态环境厅合作共建。展馆位于广东科学中心二楼,面积近2400平方米,分为“环保使命”、“绿色动力”、“车联天下”、“地球发烧了”、“气候实验室”、“广东在行动”、“低碳生活吧”7个展区和1个“低碳工作坊”教育活动区,共有51个互动展项,全方位展示气候变化给人类社会带来的影响和挑战,引导公众践行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提高公众对新能源汽车技术的认知了解。

  其中,新能源汽车科普体验馆聚集广汽新能源最尖端的智能科技成果。如“新能源汽车模拟驾驶”所使用的座舱就是广汽新能源在今年4月推出的“中高级纯电轿车引领者”Aion S。在“车联天下”展区,游客能够看到广汽新能源全新旗舰车型Aion LX的展示车。馆内展项充满互动乐趣,在“未来太阳能汽车”展项前,观众控制操作杆,调整光线角度,可驱动太阳能小车行驶,在“燃油汽车尾气污染”展项踩下“油门”,可了解燃油车排放的有害气体成份,触发新能源汽车骨架模型上LED灯带的流动,了解电动车的能量传递过程。应对气候变化和低碳科普体验馆则分为“地球发烧了”、“气候实验室”、“广东在行动”、“低碳生活吧”四个区域。展项从宏观到微观,从地球气候变化层层深入到人们日常生活。

  据了解,近年来,广东科学中心积极探索社会化建馆途径,促进社会资源与科普事业的融合,经过两年多的探索与研究,建成的“低碳&新能源汽车”科普体验馆成为了国内首个大规模以互动体验方式呈现“低碳&新能源汽车”的主题展馆,配合国家政策,宣传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在全社会倡导公众积极参与应对气候变化的低碳行动。

  广东科学中心主任卢金贵在开幕式上表示,低碳&新能源汽车科普体验馆建成开放,不仅开创了广东科学中心“馆企、馆政” 合作 建馆新模式,也是我省深入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积极践行国家战略,加快发展新能源汽车,建设低碳广东的重要举措。展馆把国家战略、产业发展、企业创新和科学知识有机融合,为广大公众提供一个集低碳新能源科普教育、汽车科技展示和汽车文明传播的公益平台,向公众普及新能源科学知识,增强公众低碳出行的环保意识。

  据广东科学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低碳&新能源汽车”体验馆的研发建设坚持原创性导向,以严密的逻辑,构建了生动的展示线索。同时,体验馆通过创新展项互动设计,综合运用声、光、电和人工智能技术,以及新媒体技术,为观众提供沉浸式交互,使展项更具趣味性和吸引力。

编辑:罗予岐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