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州高科技高成长20强名单出炉 17家是高企

2019-11-19 11:36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邹长森)11月18日下午,2019德勤--广州高科技高成长20强暨广州明日之星获奖企业名单正式出炉。其中,广州20强企业中有17家企业是高企,占比达85%。

  根据德勤现场披露的《2019广州高科技高成长20强报告》,2019广州20强的行业分布中软件和互联网企业占比最高,达35%;其次为清洁技术企业占比达10%;其余为金融、新媒体、高技术服务和智能制造。从细分领域来看,广州20强企业包括云计算、大数据、智能制造等高科技创新企业。此外,电子商务企业在广州20强中也占有较大比重。2019广州明日之星行业分布中智能制造企业占比最高,达23 %;互联网、软件和新零售企业占比第二,均达15 %;其余为金融、清洁技术、生命科学和物流企业。可以看出,广州具备高潜能的企业集中在智能制造领域以及基于人工智能的新零售和教育领域,代表了高科技产业集群的发展风向。另据统计,2019年上榜广州20强的企业中,有17家企业是高企,占比达85%,高科技、高成长特质明显。

  主办方表示,今年的参评获选企业继续保持较好发展态势。广州参评企业在全国所有举办20强和明日之星评选活动的城市里排名第二;今年上榜广州20强的企业(近三年)平均营收增速为1384.75%;广州上榜企业在全国排名成绩优异,其中广州20强企业中有6家企业入围德勤中国50强,入围数排名全国城市第三;广州上榜明日之星企业中有6家企业入围德勤中国明日之星,入围数排名全国城市第四。

  本次活动由广州市科学技术局指导,大湾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与德勤中国联合主办。广州市科技局副巡视员石鹏飞,德勤中国华南区副主管合伙人刘佩珍出席并发表致辞。

  广州市科技局副巡视员石鹏飞,德勤中国华南区副主管合伙人刘佩珍,广东股交中心总经理王文胜,德勤中国科技、传媒和电信行业华南区领导合伙人陈耀邦为企业颁发本届“广州20强”奖项。大湾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董事长总经理秦海鸥,德勤高成长项目全国主管合伙人赵锦东颁发“广州明日之星”企业奖项。

  德勤高成长项目全国主管合伙人赵锦东作了《2019广州高科技高成长20强报告》解析。德勤中国税务及商务咨询服务合伙人陈玉鸣作了《政府激励及创新研发》的主题演讲。广东股权交易中心副总经理李润才、大湾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董事长兼总经理秦海鸥、德勤中国华南(大陆地区)管理团队合伙人许丽周等就企业在“资本寒冬”时代,如何更好地吸引资金谋求发展,扎实企业本身的硬实力,进行了深度交流。

  据悉,广州20强2016年开始举行,旨在发现广州高速成长、持续创新的卓越企业。广州明日之星评选项目旨在表彰于细分领域处于领先地位并具备巨大成长潜力的早期企业,是“广州20强”的姊妹项目。

 

编辑:罗予岐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