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首届“百颐年杯”营养代餐粉大学生研发创新大赛正式启动

2019-11-21 15:30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邹长森)11月20日,国内首届“百颐年杯”营养代餐粉大学生研发创新大赛在华南理工大学启动。赛事首次以竞技的形式,将代餐粉研发的目光聚焦在在校大学生这一人才主体上,校企携手,为食品科技成果转化搭建平台,为代餐行业产品的更新迭代创造更多可能。

  华南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温志雄、教务处教材管理办公室主任张皓、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娄文勇副院长、李晓玺副院长、罗志刚教授、华南农业大学方祥教授、华南师范大学黄儒强教授、广州大学曾庆祝教授、广州维汝堂营养健康咨询有限公司陈明宝董事长、陈光辉总经理、广东省农村电子商务协会余巧芸秘书长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

  华南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温志雄表示,华南理工大学历来重视对“三创”领军人才的培养,努力提升学生的学习力、思想力和行动力,学校的育人理念与大赛主旨不谋而合。此次大赛将充分激发食品行业的创新活力,引领行业的新风尚,为我国食品行业培养更多的卓越人才。

  华南理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娄文勇教授指出,鼓励大学生自主创新研发一款代餐粉,对培养具备”创新、创造、创业“能力的三创型人才具有重要意义。且作为本届大赛的主办方之一,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师资雄厚、学科基础坚实,其农业科学入选双一流建设学科,并进入全球科学指标数据库ESI前0.59%,其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位列全球第四。雄厚扎实的科研实力,支撑着食品学院有信心、有能力办好本次能促进学生创新精神的比赛。

  企业方陈明宝董事长阐释了此次大赛的目的和初心。一是鼓励高校大学生以专业所学,立足实践发展,通过校企合作共建,实现技术力量的价值最大化,为大众提供更加符合健康理念要求的代餐粉产品;二是为企业丰富产品品类、提升产品功效,满足消费者更多方面需求做出的一次积极探索;三也是为了更好地承担社会责任、履行社会义务,基于代餐粉的产品特性,更多产品品类的研发,对各类初级农产品的需求将加大,亦将带动原料产地一二三产业的融合与发展,促进电商扶贫和消费扶贫。

  本届大赛由华南理工大学、广州维汝堂营养健康咨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以“食尚、创新、技术、健康、安全”为主题要求,面向全国高校食品专业为主的本、专科生及研究生,鼓励大学生自主研发一款代餐粉,其中赛程共分为三个阶段; 报名阶段从十一之后开始启动,已收到全国各地270份计划书,初赛阶段将由大赛组委会邀请行业内专家,对参赛者代餐粉研发计划书进行书面评审,最终评选出若干组入围决赛,初赛分值占总分值的30%,决赛阶段入围者将进行PPT现场汇报和产品现场展示,评委将根据汇报情况及产品配方、口感、功效、外观、名称各方面进行现场打分,评选出优胜者,评选结果将现场公布,此分值占据大赛总成绩的70%。此外,对于进入决赛取得名次的队伍,除了荣誉证书及奖品外,本次大赛还设置了丰厚的奖品:其中三等奖共设置10组,每组可获得1000元奖金;二等奖5组,每组可获得2000元奖金;一等奖3组,每组可获得5000元奖金。

  启动仪式上,大赛组委会对本次大赛的赛程和规则作了相应介绍后,对本次大赛的评审专家们颁发了聘书。大赛组委会表示,本次大赛的评委,是来自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等广东名校的食品专家,都是长期深耕在食品领域,在学术界有一定建树和较高知名度的专家,既保证大赛的专业性、权威性和公正性,也能为参赛学生的作品提出建设性意见,增加学生研发产品落地的可能性。

编辑:罗予岐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