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南昌高新区大型商业综合体林立优化消费环境

2019-11-22 16:13 来源:南方网

  工业做强、商业做旺 着力打造全省产城融合发展新样板

  近年来,随着五湖国际广场、南昌天虹酷加、新力都荟商场、新城吾悦广场等大型商业综合体的入驻,为南昌高新区商圈注入了前所未有的活力。集潮流时尚、休闲娱乐、餐饮服务、教育培训等业态于一身的高新区,产城融合效应显现。

  “这几年,入驻高新区的商业综合体多了,我们购物更加方便了,以前都需要到老城区去,现在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一站式的生活体验。”11月16日晚,高新区新城吾悦广场内人头攒动,市民王女士提着大大小小的购物袋,脸上洋溢着幸福和喜悦。

  “产业发展与商业配套是相辅相成、共同发展的关系。”南昌高新区经济发展局负责人张宏涛说,高新区历来就是南昌市工业发展的主战场和桥头堡,近年来在航空制造、电子信息、生物医药产业的培育打造上取得了一系列不俗业绩,全市战略性新兴产业核心集聚区的地位得以进一步巩固。与此同时,高新区秉承“做大二产、做强三产,二三并举,耦合共进”的发展战略,在现代服务业尤其是商贸服务业的打造上逐步发力,伴随着一批知名商业综合体项目入驻,艾溪里商业街、阳门里商业街、滁槎老街等一批商业街建设运营,高新区商业体系不断完善、商业业态不断丰富、商业氛围逐渐繁荣。

  下一步,南昌高新区将继续以“以产兴城、以城聚产”的发展理念作为根本遵循,立足打造城东知名商业中心,优化提升商业业态,大力引进国际高端品牌,重点发展高端商业综合体、旗舰店、品牌店、商业连锁、体验消费店等,推动产城融合内外兼修、提质升级。同时着力重点培育发展现代服务业,将园区打造成高端现代服务业的集聚区,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推动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成为全省“三区一城”的新样板和中部一流的生态科技新城。

编辑:彭志强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