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青少年创新思维及科技实践大赛参赛规模超3000人次

2019-12-03 15:53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邹长森)2019年11月29日-12月1日,2019年广东省青少年创新思维及科技实践大赛在广东实验中学越秀学校举办,吸引了近两百所学校、超三千人次参与。

  据介绍,本次大赛以“与时代同步,和创新同行”为主题,现场设创意结构搭建大赛(科技模型建构类)、电子制作锦标赛(电子电路制作类)、KOOV青少年创新挑战(主题式编程类)、AI人工智能公开赛(任务式编程类)四大科技教育竞赛项目。赛事围绕生活科学,联系人工智能、工业进步、自动化产业、垃圾分类等一系列社会前沿问题,以兴趣为引导,激发青少年对知识的主动探究,打破固有思维,扩展动手实践能力。

  大赛设置了以青少年个人或团队为对象的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专项奖、创新鼓励奖、以优秀辅导教师奖和以参赛单位为优秀组织奖,获奖选手将优先推荐参加相关竞赛活动的全国性竞赛。

  广东省政协科教卫体委员会主任、广东省科学院原党组书记、副院长、广东发明协会理事长郭俊表示,举行此次2019年广东省青少年创新思维及科技实践大赛活动以青少年科技创新为出发点,增强创新意识,提升科学素养,为广大学校师生提供创意学习交流的平台,为科技教育在学校的拓展寻找到有效路径。

  本次大赛由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广东省教育厅指导,广东发明协会主办,已被列为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19年度面向中小学生的全省性竞赛活动名单的通告》中2019年度全省性中小学生竞赛活动项目之一,旨在提高青少年创新意识和加强青少年实践能力,鼓励青少年开阔自然科学视野,推动广东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广泛深入开展。

编辑:罗予岐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