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首份广东政务小程序报告出炉 警务类使用率最高

2019-12-21 10:27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邹长森)1219日,由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指导,腾讯·大粤网、中山大学、企鹅新媒体学院联合举办的智能时代的政能量”——2019第七届广东互联网政务论坛在广州举行。

  论坛现场,中山大学传播与设计学院与企鹅新媒体学院联合发布了首份广东政务小程序报告2019广东政务微信指数报告及政务小程序发展态势研究》(以下简称《报告》)。

  《报告》认为,广东政务小程序具有极高的用户粘性,拥有大量的用户群体,为数字政府、智慧政务建设作出重要贡献。数据显示,广东政务小程序忠实用户群占比为40.9%潜在忠实用户群占比为32.8%普通用户占比仅为26.3%另外,有接近三成受访者政务小程序使用时长超过2。其中,被使用最多的是警务类小程序,接下来依次为交通类群团组织类教育类医疗卫生类等。

  腾讯广告区域发展部总经理易海燕认为,广东数字政府的建设走在全国前列。随着5G时代的到来,广东互联网政务的发展已经踏上新征程。她表示,腾讯将充分发挥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边缘计算等领域的技术优势,社交、新闻等平台的用户优势,助力广东智慧政务建设。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副总经理谭仕龙指出,近年来,广东省各级政府和党政机关依托互联网终端,推进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实施达到了很好成效。智能时代,万物皆媒。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结合腾讯及大粤网强大的用户规模、创新能力、技术实力,为重点建设好数字政府集约化平台,创新政务传播方式、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在党建宣传、正能量新闻传播上发挥积极作用。

  中山大学传播与设计学院院长张志安建议,平台媒体要充分理解平台的生产可供性、社交可供性和移动可供性,更好地推动政务传播。

编辑:陈伟峰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