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新时代南海科技发展高端论坛暨南沙综合科考学术研讨会在穗举办

2019-12-27 17:56 来源:南方网 邹长森

  南方网讯(记者/邹长森)12月27日,中国科学院在广州成功举办“新时代南海科技发展高端论坛暨南沙综合科考学术研讨会”,会议由中科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承办。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相里斌,科学技术部原部长徐冠华院士、中央外办海洋权益局史经举副巡视员出席会议,并就深化海洋领域科技体制改革,加强南海及大洋科学考察与观测,打造世界科技原始创新的策源地,推进海洋强国建设等内容作大会致辞。

  会议回顾了我国开展南海岛礁及其海域科学考察的历程,展示了实施南沙综合科考和南海开放共享航次所取得的丰硕成果,总结了宝贵经验和相关的启示、思考等。与会的海洋领域院士、专家和学者,就如何继承老一辈科学家在南海科学考察和科技支撑工作中熔铸的“锐意进取、攻坚克难、精诚团结、科学创新”的南海精神,面向国家海洋领域战略需求,在新时代勇于发挥海洋领域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作用,强化透视南海的智能观测与精准预报体系建设,注重多学科交叉融合和国际合作,加快对南海的全面认知和深化研究等进行了高端学术研讨;就如何更好地为推动海洋科技创新、促进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海洋生态文明建设提供重要科技支撑,产出更多国际海洋公共产品,服务“海上丝绸之路”和“海洋命运共同体”倡议开展了深入交流。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