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春节科普游,广东科学中心展览活动多

2020-01-20 16:58 来源:南方网

  今年春节假期,广东科学中心除夕、初一闭馆两天,初二至初六正常开馆,展馆门票还可享8折优惠。除十二大常设主题展馆,科学中心新近引进美国特展《星球奇境》正在热展, 新开放的“低碳&新能源汽车”科普体验馆全面免费,并推出多个科学表演秀和工作坊活动,陪伴观众度过一个富有科学知识含量的新春佳节。

  “低碳&新能源汽车”科普体验馆免费看

  广东科学中心历时两年多研发建设的“低碳&新能源汽车”科普体验馆免费开放,公众无需购买展馆门票,也无需提前预约,即可进入“低碳&新能源汽车”科普体验馆参观。

  据介绍,该馆是全国首个“低碳&新能源汽车”科普主题馆,位于科学中心二楼北翼主题展区,面积近2400平方米,包括“新能源汽车科普体验馆”及“应对气候变化和低碳科普体验馆”两部分,分为“环保使命”、“绿色动力”、“车联天下”、“地球发烧了”、“气候实验室”、“广东在行动”、“低碳生活吧”7个展区和1个“低碳工作坊”教育活动区,共有51个互动展项,综合运用声、光、电、人工智能以及新媒体技术,为观众提供沉浸式交互,全方位展示气候变化给人类社会带来的影响和挑战,引导公众践行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提高公众对新能源汽车技术的认知了解。

  此外,该体验馆的“低碳工作坊”教育活动区还将定时开展青少年教育系列活动,包括“新能源科技小制作”、“低碳DIY”、“低碳游戏”等。活动利用各种实验教具和生活中的废弃物,通过专业人员带领观众动手制作和参与互动游戏,帮助青少年学生树立低碳意识,培养低碳生活行为,带动更多家庭共同践行低碳生活方式。

  穿越“行星”,漫步美国特展《星球奇境》

  由美国太空与火箭中心和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马歇尔太空飞行中心官方游客中心开发的宇宙特展《星球奇境》登陆科学中心。360°环绕星球影院、行星全息投影、原版复制的国际空间站、宇宙实况直播、最新款式宇航服……这里成为孩子们寒假科普游,航天爱好者、天文爱好者、科幻星迷们的打卡圣地。

  《星球奇境》宇宙特展拥有多重亮点,分四大板块:360度星球影院、太空探索计划中使用的航天飞行器和探测器高精模型,互动体验装置和全息教育台。通过实物、模型、互动展品以及360度全景影像,为观众带来沉浸式的太阳系漫游体验,讲述人类探索太阳系的故事,科普太阳系探索成果,使观众有机会与遥远太空零距离接触,全身心感受宇宙魅力。展览还配套丰富的科技课、DIY动手做等教育活动,让孩子们领略太空科学的魅力。

  为使展览体验更多元丰富,科学中心还为观众打造了一个开放式“星球乐园”,尤其适合亲子家庭互动。“银河漫画”小观众可以将自己的手绘涂鸦扫描至大屏幕,在多彩宇宙中漂浮,体验多样探索乐趣。所有进场观众都可享受免费的语音导览及定时的辅导员全程科普导览服务。针对亲子家庭,展览免费提供的太空小课堂可让中小学生收获更多延伸的科普知识。此外,观众还可关注“广东科学中心科普吧”微信公众号,留意展览推出亲子太空营、太空冬令营、太空科普讲座等活动信息。

  科学实验秀、科普大片轮番上演

  初二至初六,科学中心展馆将上演多个精彩科学实验秀,其中《魔力数学》《我和材料科学有个约会》两个表演曾获得全国科学表演秀大奖。《魔力数学》通过数字猜球、穿纸而过、拓扑之美等多个有趣的互动演示,生动展示了数学的魔力。 《我和材料科学有个约会》通过重现一对都市小年轻诙谐有趣的约会,将日常的生活场景穿插有趣的科学实验,如纳米材料、分子料理等,给公众带去浪漫情绪的同时,让观众能够直观感受这些新型材料给生活带来的变化。此外科学表演台还有《从你的朝代路过》、《最佳拍档》、《奇幻食旅》,以及科普一刻等节目上演,表演场次为:12:30;13:30;15:00。另外,科学中心四大科技影院巨幕、三维、四维和虚拟航行动感影院春节期间将轮播各类科技大片,喜欢电影的观众不可错过,电影排片表可关注“广东科学中心”微信公众号。

  

编辑:罗予岐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