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互联网平台兴起“网络新年俗” 酷狗K歌互动强

2020-01-20 18:20 来源:南方网 杨智明

  南方网讯 (记者/杨智明)除夕将至,年味渐浓。除了守岁、拜年、贴春联等传统民俗,互联网平台也兴起了诸多“网络新年俗”,例如看直播互动、K歌献唱,不单单像以往那样与亲朋好友一起过节,也开始通过互联网与天南海北的网友们共同庆祝崭新一年的到来。

  春节拥有了全新的打开方式,虽然载体变了,但是祝福未变,文化认同未变。在大年三十至大年初三这段时间,酷狗直播就将启动一场“网络中国年”,汇集全国百位人气直播歌手在酷狗321音乐频道接力直播,分别围绕“除旧岁·迎新春”、“唱方言·拜大年”、“奏乐器·迎财神”、“唱经典·好运来”几个主题,带来与春节假日、地方民俗有关的音乐才艺表演。

  据主办方介绍,酷狗321音乐频道不仅集结了时下流行的带有中国本土文化的歌曲,也集结了酷狗直播平台上优秀的音乐主播。这个频道成为音乐主播一个极佳的展示平台,入选的主播均通过平台的“好声音”、才艺认证,在频道上得到一次集中曝光,音乐主播之间也可以以此相互激励精进才艺。

  除了打造庆祝新春的网络节目,音乐平台更是推出极具互动性、创造性的专题活动,进一步加强全民参与。近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指导、光明网出品的2020网络中国节·春节专题页面上线,酷狗在其中为网友奉献了“听我家年的声音”主题歌单与“我把年味儿唱给你听”K歌活动。往年春节流行在大街小巷的热闹歌曲、经典老歌,以及时下最火最热门的歌曲,统一推荐给网友,让好听的旋律伴随一家老小欢度佳节。

  此外,据酷狗K歌专题页面数据显示,活动上线后,《父亲》这首歌已获得网友参与点唱160多万次,年关将近,归乡的游子无不思亲。人们上传自己的演唱作品,通过互联网分享给各路网友,大家虽为谋面,却用歌声拉近彼此的距离。

编辑:张霜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