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科普战“疫”,粤港澳大湾区科技馆联盟在行动

3000份奖品16家科普场馆联合开展线上科普活动

2020-02-06 13:33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邹长森)战胜疫情,科普先行! 当前新冠病毒疫情蔓延,各大科普场馆闭馆,许多学生也只能宅在家躲防病毒。在这特殊时期,为做好新冠病毒防控知识的科普宣传,2月5日,粤港澳大湾区科技馆联盟16家场馆联合发起的“科普联动筑防线,众志成城战疫情”网络有奖问答活动正式上线,首日上线即吸引近2万人次参与。

  据介绍,这是粤港澳大湾区科技馆联盟、广东科学中心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广东省科技厅、省科协联合印发的《关于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科普工作的通知》号召的落实举措,充分发挥粤港澳大湾区科普场馆在防控重大疫情方面的重要作用,牢固树立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第一位的思想,加强正面的健康科普宣传教育,让人民群众正确认识、科学防控疫情。活动得到长三角科普场馆联盟,特别是上海科技馆的大力支持,两大联盟在实现长三角地区和粤港澳大湾区科普场馆之间资源共享和联动发展的同时,共同面向公众开展疫情应急科普宣传,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200道知识答题,3000份科普奖品

  活动通过互动小程序的形式,提供近200道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知识答题,题库涉及疫情源头饱受关注却又知之甚少的野生动物,肆虐人类的N种致病微生物,还涵盖了各种传染病相关防护知识。科普奖品更是丰富多样,包括10多家科普场馆提供的讲解机器人、科技馆免费门票、电影票、科普图书、学习用品和益智玩具等近3000份礼品供优胜者抽奖。

  大湾区16家科普场馆共同参与

  活动由粤港澳大湾区科技馆联盟组织发起,广东科学中心承办,澳门科学馆、广东科学馆、广州市科学技术交流馆有限公司 、广州市青少年科技中心、深圳市科学馆、佛山科学馆、中山科学馆、东莞市科学技术博物馆、东莞科学馆、肇庆市科技中心、惠州科技馆、港珠澳大桥管理局、深圳市宝安区科技馆、深圳红立方龙岗区科技馆等16家联盟成员单位参与,共同提供奖品和同步宣传,让广大公众足不出户就能学习科普知识,赢取科普场馆门票电影票等奖品。

  活动怎么玩?

  活动从2月5日起至2月20日止,手机关注“广东科学中心”微信公众号,或识别二维码进入互动小程序答题。每个ID每天有10次答题机会,每次随机10道题目,答对6题以上的参赛者可以参与抽奖活动,转发还可获得额外答题机会1次。活动还专门设置了积分累计排行榜,每答对1题可获得10个积分,在竞答活动结束后,累计答题得分最高的前五位,每人将获得终极大礼包一份,集合10多个科普单位提供的奖品。

扫描二维码可进入有奖竞答

编辑:罗予岐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