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创交会首场“云路演”启动 博士云招商平台首秀为科技战疫赋能

2020-02-26 10:26 来源:南方网 邹长森

  南方网讯(记者/邹长森)为配合国家及相关部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贯彻落实中国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以下简称“创交会”)成果转化基地使命,助力打造“永不落幕”创交会,2月25日,由中国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办公室主办,博士科技集团、广东博士创新发展促进会、广州博士信息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创交会首场线上路演对接会——2020创交会会前系列活动之生物医药行业线上路演对接会在广州成功举办,近万人次观看了本次线上路演对接会活动!

  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戴晓春为本次对接会致辞。戴晓春秘书长表示,本次线上对接会是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是疫情防控下的崭新对接模式。创交会是集高端人才、新兴产业技术的创新对接平台,下一步工作中,创交会办公室将加大网上平台建设力度,举办更多类似这样的线上活动,真正把创交会打造成“永不落幕的创交会”。

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秘书长 戴晓春致辞

  “一边抗疫情,一边谋发展”,针对新冠肺炎疫情,7位项目代表带着自主研发的战“疫”科技成果参加本次线上路演对接会,包括《基于多靶点的抗新型冠状病毒的药物筛选及机制研究》、《珊瑚型医用压敏胶的发明与应用》、《Genano医疗级纳米空气净化消毒设备》、《健康联防联控科技防疫方案》,同时参加路演的还有《密瘤杀——一种新作用机制靶向抗癌新药的开发与产业化》、《珊瑚型医用压敏胶的发明与应用》、《国内国际医药产品检验检测》、《肝癌肿瘤浸润淋巴细胞的开发和应用(Tumor Infiltrating Lymphocytes,TIL)等多个优秀项目。通过“博士云招商”线上平台,各区域单位、机构等有效实现了与项目的跨空间交流,为后续双方开展相关合作活动奠定了基础。

  本次活动得到了众多区域政府的积极响应,在南昌市新建区人民政府、溧水区人民政府、苏州高新区狮山商务创新区(筹)等的大力支持下,分别在南昌、南京、苏州同步举行了分会场,积极融入创交会的成果对接平台,组织当地的企业代表参与本次对接,助力企业战胜疫情。

南昌市新建区人民政府副区长 万里晴互动(江西分会场)

南京溧水高新技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童乃文互动(南京(溧水)分会场)

苏州高新区狮山街道、横塘街道党工委副书记 吴喆互动(苏州分会场)

  广东省科技厅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处副调研员杨保志为本次线上对接会做了总结分享。杨保志副调研员表示,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优选疫情防控相关的创新成果进行对接转化,这体现了科技工作者的担当和作为,希望这样的“线连线”成果对接会能够更多的开展起来,也希望博士科技继续发挥在成果转化方面的深厚底蕴,带动更多的优质项目、成果和社会对接起来。

广东省科技厅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处副调研员 杨保志讲话

  据了解,本次对接会依托博士科技自主开发的“博士云招商”线上平台开展,把创交会常态化线下路演活动转移到线上进行。首次举办便获得多方政府单位、科技市场代表、投资机构支持与认可,打破了时间和空间限制,实现了人才、技术、资金等“面对面”到“屏对屏”的对接转变,为后续区域政府开展招才引智、成果对接等活动提供了重要的参考作用,也是博士科技在疫情期间坚持服务不隔离、对接不隔离的一次积极创新,也是特殊时期贯彻创交会“永不落幕”精神的一个重要尝试。

编辑:陈伟峰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