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天天洗衣获评“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

2020-03-25 17:49 来源:北国网

  日前,广东省科协、广东省科技厅发布了关于命名天天洗衣、广东科学中心等234个单位为“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的通知。天天洗衣(广州)有限公司被认定为2020-2024年“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成为全国首个以洗衣科普为特色的省级科普教育基地。

image.png

  (天天洗衣获评“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

  据了解,作为全国领先的洗护企业,天天洗衣拥有世界上最大的智能洗护中央工厂、全球首个洗衣世界文化博物馆以及全民衣物微生物细菌检测中心,掌握着世界一流的洗护科技和洗护健康教育理念。为了进一步提高全民健康科普教育素质,推动科学普及和科技创新“两翼齐飞”,助力健康中国战略落地,天天洗衣将企业近三十年的全球各国洗护文化、洗护健康教育心得回馈社会,打造成了以“博物馆一工厂”为载体的科普教育场所,为市民们提供个人洁护与洗衣卫生的支持与指导服务,提高全民健康素养和风险意识,健全全民健康教育体系。

image.png

image.png

  (天天洗衣智能洗护中央工厂)

  天天洗衣科普教育基地以洗涤文化与历史相结合、浏览与学习相兼备、厂区与展馆相贯通,科研与教育全融合的特色,为大众提供了近距离学习科学健康洗护的全新途径。其中,智能化洗衣中央工厂建筑面积超过40000平方米,拥有洗涤设备总量300多台,实现了最先进的衣物分拣、熨烫 、包装、分类,每日可处理10万件以上的衣物洗涤加工;在世界洗衣文化博物馆内,制作精美的科普图文、近千件古今中外藏品、声光电等多样化媒介,系统呈现了人类数千年来的洗衣历史变迁;再加上讲解员深入浅出的讲解,让许多看似深奥的洗衣科学常识变得异常形象生动、通俗易懂,观众在轻松愉悦的氛围内,享受着洗衣世界带来的乐趣。

image.png

  (洗衣世界文化博物馆)

  天天洗衣相关负责人介绍,对外开放2年多来,天天洗衣已累计组织洗衣科普宣传活动上千场,受众数万人次。除了组织开展洗衣技术培训讲座、中小学生研学活动,天天洗衣还成为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广州美术学院、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等多所高等院校的课外教学基地,以及各地企业家走访交流目的地、港澳台游客和专家的打卡地,为广东铸造出集科普教育、跨界交流、信息共享、资源整合于一体的高地。

image.png

  “天天洗衣致力成为社会各界了解洗衣世界的一个窗口,让其认识到洗衣在经济建设和智能化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该负责人表示,洗衣科普教育任重而道远,天天洗衣将发扬成绩、再接再厉,进一步完善科普教育设施,深挖科普教育内容,在推进洗衣科普教育,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推动国民健康的发展,提升全民科学素质方面作出新的贡献。

编辑:彭志强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