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双倍流量,双倍收益!一点资讯全力推进优质自媒体扶持计划

2020-04-13 16:45 来源:北国网

  随着移动互联网信息技术的发展,人们获取信息的途径越发多元,获取信息变得越来越便捷。与此同时,在海量的资讯内容面前,用户想找到真正对自己有价值的信息却更加困难,优质原创内容变得尤为珍贵。而对于内容创作者而言,头部逐渐固化、马太效应愈发明显,当流量潮水退去,只有凭借优质内容才能在激烈的内容行业竞争中寻得一席之地。

  对此,一点资讯不断推进高品质内容战略落地,打造两大内容扶持计划、推出高优作者贡献榜单及一系列原创内容征集活动,希望在帮助创作者在垂直领域深耕细作、激励平台内用户内容生产的同时,满足用户对于优质原创内容的需求,为用户提供高品质的内容消费体验。

  两大计划+高优榜单,亿元资金、千亿流量激励内容创作

  在内容扶持方面,一点资讯自今年3月起正式启动“长风”、“品创”两大计划,并于近日推出高优作者贡献榜单,投入亿元现金支持和千亿流量补贴,携手创作者共建优质内容生态。

  据了解,品创计划针对优质原创内容,每周为入选榜单的内容提供现金奖励扶持,而“长风计划”会根据每月发布的入围榜单,对入榜账号予以流量、资金、身份标识等多种政策扶持。其中,“品创计划”自今年3月初上线以来,已有近三万个自媒体和MCN机构账号参与其中,共计发布文章25万篇,来自不同领域的500篇高品质内容参与瓜分奖金20余万元。

  “长风计划”定位于优质自媒体、MCN机构的一点号账号扶持。进入榜单的账号将获得一点号双倍流量扶持、双倍收益补贴、专属身份标识以及一点号线上特权服务、收获更多粉丝关注等增值服务。3月19日,长风计划公布首期上榜名单,惠及优质账号200余个,涉及优质内容20000余篇,覆盖财经、科技、军事、汽车、美食等众多领域,内容整体曝光量达34亿次,吸引用户阅读行为2亿次。

  高优作者贡献榜单则于近日公布,凡上榜作者均可获得1000元现金鼓励,旨在感谢疫情期间各领域优质作者持续输出高品质内容,为一点资讯内容生态提供源源不断的支持,榜单所涉账号涵盖新闻、财经、文化历史、教育、科普知识、生活、科技、体育、美食、萌宠、汽车、时尚、消遣等多个领域。未来,一点资讯希望能携手更多创作者,推动内容行业的整体品质升级。

  系列征集活动,多样玩法调动内容创作积极性

  在两大计划、高优榜单加持之外,一点资讯也在平台内打造了“金牌铲屎官的一天”、“以美战‘疫’”内容分享,以及“癌症宣传周”、“高考知识分享官”线上征文等一系列内容分享、征集活动,通过现金奖励和流量扶持的双重激励方式,鼓励平台用户、创作者及MCN机构共同参与,并将对征集的优质内容配合进行专题推广,让好的内容被更多人看见。

  其中,“金牌铲屎官的一天”聚焦萌宠内容,鼓励创作者和普通用户积极分享撸宠日常与喂养心得;“以美战‘疫’”则联合了7位知名时尚达人,邀请用户分享最实用的初春时尚干货,涵盖初春穿搭、美妆护肤、健身塑形、美发心得等视频、图集或图文内容。两大活动最终将评出优质作品,获奖用户将获得万元现金或流量扶持奖励。

  “癌症宣传周”征文活动则以“癌症宣传周 防治正当时”为主题,近日即将上线。活动计划邀请用户分享一线医护人员的专业防癌抗癌建议,以及癌症亲历者的成功抗癌经验,尤其鼓励优质视频类内容的产出。

  “高考知识分享官”线上征文活动则预计在4月中旬开启,针对疫情下的高考备考和报考,号召平台用户围绕高考知识点、志愿填报、学长学姐经验分享等维度进行投稿。此外,活动还将特邀晨雾、梁挺福、陈晟、老满、孙成高、张雪峰等教育领域大咖线上分享“干货”,助力特殊时期的高三考生尽快适应新政策,积极备战高考。

  通过扶持创作者、激励一点号内容生产等方式,一点资讯正在不断丰富平台内容,未来还将通过各种形式的探索与尝试,释放价值内容长尾效应,加速构建用户、创作者、平台三方共赢的优质内容生态。(完)

编辑:彭志强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