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无人防疫及零售车亮相花城广场 五一游客安心打卡开心购物

2020-05-01 16:26 来源:南方网 杨智明

  自动驾驶无人防疫及零售车亮相海心沙、花城广场

  南方网讯 (记者/杨智明)5月1日,五一假期的第一天,在广州花城广场、海心沙公园,稀稀疏疏地看见前来散步观光的游客;自动驾驶无人防疫及零售车引起游客的驻足围观,成为广州“城市客厅”的一道风景线。

  据了解,自动驾驶无人防疫及零售车于今年4月1日在花城广场及海心沙正式投入服务运营,这是广州首个大型公共场所无人驾驶的新零售应用场景。

  自动驾驶零售车亮相花城广场

  无人防疫车:降低工作人员过量吸入消毒液的风险

  广州城投佳都智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产品经理欧辉斌介绍说,疫情期间,无人防疫车帮助整个海心沙、花城广场做好防疫消杀工作,降低了管理部门的管理成本,直接可以减轻一线工作人员的工作量以及使他们降低暴露感染、过量吸入消毒液的风险。在花城广场及海心沙完成一次消毒喷洒作业,仅用时约30分钟,每天早上8时、下午4时左右开始消杀。

  自动驾驶无人防疫车亮相花城广场

  据进一步了解,自动驾驶无人防疫车具备载货量大,喷洒时间久的特点,配合自动驾驶与远程操控,更可提高单人管理效率。该车环绕车身配备8个喷洒出口及200L药箱,喷洒范围0-5米。

  无人零售车:挥手即停,未来可实现5G直播

  零售无人车按规划线路行驶,可自动规避行人、障碍物,且有专人驻点运营,在海心沙南北环路自动巡游低速行驶,可销售饮料、零售、文创等商品。

  游客在自动驾驶零售车前扫码购物

  游客在车前挥手即停,或扫码召唤,通过车载液晶屏或扫码购买商品,完成销售后自动巡游,极大的方便了游客购物。后续将通过无人零售车帮助周边商家开展新品派送、优惠券赠送等多种推广活动,为商户导流。

  此次使用的自动驾驶无人防疫、零售车采用L4级量产并批量运营的自动驾驶新能源微型车,按照欧洲L6e乘用车标准设计;多传感器融合感知结合独立的防碰撞系统,提升安全等级;多源融合定位配合超高精度地图,实现厘米级高精定位。

  随着后续5G覆盖,更可以使用无人零售车实现现场直播,有效提升了花城广场及海心沙的商业氛围及具有科技感的用户体验,助力打造独具运营特色的智慧商圈。

  据了解,无人防疫车及无人零售车在花城广场、海心沙的投入运营,是广州城投集团大数据版块公司城投佳都智城科技在探索人工智能、自动驾驶、车联网、新零售、大数据及5G等新科技应用的重要尝试。未来,智城科技将在运营、覆盖范围、场景等方面进行新的实践。

编辑:张霜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