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薪宝科技刘树兵:聚焦新就业形态助跑共享经济“最后一公里”

2020-06-11 11:12 来源:南方网

  直播带货、共享出行、在线教育/医疗、外卖派送……今年以来,共享经济平台通过灵活用工的方式,催生了全新的就业形态,创造了大量就业机会,其吸纳就业、推动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作用愈发凸显,同时也给下游企业带来了新的市场机遇。

  记者近日从薪宝信息科技(广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薪宝科技”)了解到,今年以来薪宝科技服务自由职业者已超过一千万人次,截至目前,该平台历史最高峰值数据单天在线发放佣金超过30万人次。

  创新升级让自由职业者都有工作室

  政府工作报告数据显示,我国零工在内的灵活就业人员数以亿计,新就业形态的出现也要顺势而为。市场的发展带来新的机遇,对市场的预判必须带有良好的心态。6月6日-8日,首届直播节(中国·广州)顺利举办,作为全国首个以城市为平台的直播带货节,具有重大意义。另一个方面也反映出直播电商已然成为新业态。薪宝科技创始人刘树兵感受到,广州作为粤澳港大湾区的核心区域,在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直播电商领域将带来更多自由创业的机遇和就业的机会,共享经济增速最快的或将是泛电商领域。

  “原先我们的服务优势在直播短视频、社交电商、外卖派送等方面,我们希望扩大到更多的细分领域。”刘树兵介绍,薪宝科技薪税管家平台旗下创客宝产品已完成产品迭代升级,以独立的“口袋工作室”推出,产品业务全面升级,实现个体工商税务业务全线上一键办理。“口袋工作室”从规范纳税的角度出发,为自由职业者提供包括工商税务登记、财务发票管理、纳税申报等一站式在线代理服务,既帮助自由职业者实现业务合规落地减少后顾之忧,又为政府各类行政管理部门提供整体对接服务,助力整个行业提升效能。

  薪宝科技“口袋工作室”产品赋予自由职业者个体工商户的身份,将进一步满足灵活就业人群的业务合规及工商税务服务需求,为灵活就业群体省去了繁琐的跑腿环节,减轻创业者和灵活就业者的成本压力。刘树兵称,薪宝科技将立足好广州,辐射到全国主要省市进行布局,通过“口袋工作室”赋能未来的自由职业者,让每个人都有一个工作室状态。

  “粤港澳大湾区对于我们而言更多的是上游商业机会和人才机会,这是最核心的。我们公司有一半的人员是产品和技术人才,现在也在大力招揽金融类和财税类人才,而这方面的人才集中在粤港澳大湾区。”近日,海南省11个重点园区同时揭牌引起关注和热议,而早在2019年薪宝科技就已进驻海南,并作为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项目(第五批)集中开工和签约,刘树兵表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特别提出,促进与粤港澳大湾区联动发展,在粤港澳大湾区和海南自贸港的区域优势下,对公司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逆势增长技术升级助力新业态经济发展

  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和运用,以及平台经济、共享经济等新经济形态的兴起,电商、网约车、快递、外卖等各种新型就业形态不断涌现。作为新业态领域的业务补充环节,薪宝科技通过技术的不断研发和更迭,为灵活用工企业及广大自由职业者,提供数字化技术驱动的全方位综合商税服务。在“口袋工作室”产品推出之前,薪宝科技的薪税管家平台服务数据就非常可观。数据显示,疫情期间薪宝科技1月-4月平均每月服务自由者人数增长率高达123%,自由职业者服务总量呈爆发性增长,目前薪宝科技平台技术系统已实现支持单天1000万人次峰值发放量。“疫情期间,我们的技术团队和服务运营团队快速反应,针对客户系统技术层面的要求,以最短的时间给出解决方案并完成对系统的升级维护,这是我们2月份实现逆势增长的关键要素之一。”刘树兵介绍,薪税管家平台通过安全可靠的批量合规实时支付技术,帮助更多共享经济平台企业及自由职业者完成灵活用工“最后一公里”的发佣报税环节。

  作为链接共享经济平台和自由职业者之间的关键纽带,薪宝科技如何在细分领域里成为一匹黑马?“薪宝科技对接的客户基本上都是科技型平台,在技术层面有两个技术环节需要去攻破,一是客户平台与薪税管家平台的数据对接,二是实时结算支付系统的技术实现。”刘树兵说,核心的壁垒其实在产品的设计和技术层面,大多数互联网科技平台对技术的门槛要求非常高,服务数量激涨的情况下反而凸显了薪宝科技的优势。

  目前,薪宝科技薪税管家全面支持跨平台API对接,具备大容量高并发的实时佣金支付能力,平台系统支持所有银联4000+以上的银行卡发佣支付能力,同时支持支付宝、微信等发佣支付第三方新渠道,并支持全天候24小时不间断发佣支付。刘树兵介绍,创始之初,薪宝科技就通过技术实现了流程电子化,把发佣报税的整体效率提升,疫情期间帮助减轻税务局一时涌现的大量自由职业者自然人代开发票的工作量,降低公共资源的占用,降低征管成本;同时帮助灵活就业人群采用核定征收方式合法纳税,降低了自由职业者的个税支付,提高疫情期间灵活就业人群的税后收入。

  撰文 邹长森

编辑:黄绮铌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