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第七届广东青少年科技七巧板创意制作竞赛启动

2020-06-28 11:45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近日,在省科协、省振兴科技基金会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省直机关关工委、省科协关工委、省青少年科技中心(省科普中心)在清远市佛冈县第二小学举行主题为“中国加油 战胜疫情”的2020第七届广东青少年科技七巧板创意制作竞赛活动启动仪式。

“中国加油 战胜疫情”——2020第七届广东青少年科技七巧板创意制作竞赛活动启动仪式

  省青少年科技中心(省科普中心)副主任陆朝光主持启动仪式。全国七巧科技活动广东宣传推广服务中心副主任刘焕彬作了科技七巧板创意制作的辅导讲座;广东实验中学科技创新中心副主任、科技主教练黄柏树作了科技创新教育与创造性劳动的专题讲座。

  本届竞赛活动主题为“中国加油 战胜疫情”。竞赛要求参赛者以七巧板创意制作方式描绘难忘的抗疫画面。在常态化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形势下,本届竞赛采取邮寄作品的方式进行。

  竞赛启动仪式同期,省青少年科技中心(省科普中心)联合清远市科协、佛冈县科学素质纲要办、佛冈县科协、佛冈县教育局等单位在佛冈县第二小学操场举办了2020年广东省“蓓蕾计划”活动(清远佛冈站)、佛冈县“全国科技活动周、防灾减灾日、中小学生营养周”暨“广东省科技进步活动月”科普进校园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主办方组织了科普大篷车展教品演示与互动体验、电子电器产品安全使用科普宣传、野生动物保护科普知识宣传教育、视力健康宣传及建档、VEX IQ工程挑战赛展示、认识海洋垃圾流动博物馆展示与体验、七巧科技创意制作互动体验、青少年多米诺骨牌体验、中医药文化体验——有奖问答及端午香囊制作体验、3D打印展示及互动体验、无人机展示及飞行表演、广东“电力之光”科普活动、安全用电知识宣传、VR科普生命安全教育体验和教学科普互动、人工智能科普项目展示、天文望远镜体验及天文知识宣传等科普体验活动。佛冈县第二小学师生2600多人参加了现场活动。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