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揭阳牵手科大讯飞:“A.I.+教育”等多应用场景全面渗透!

2020-06-30 17:43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黄绮铌)6月29日,广东揭阳市政府和科大讯飞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文本交换仪式,双方正式达成战略合作,科大讯飞将通过人工智能赋能“智慧揭阳”建设,助力粤东打造A.I.新基建样板。

  揭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蔡朝林,揭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科和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出席仪式。揭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儒生和科大讯飞高级副总裁杜兰代表双方交换文本。揭阳市委常委、秘书长刘端雄主持仪式。

  蔡朝林、张科等和刘庆峰一行进行了交流座谈,双方表示,要抢抓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窗口期,加强地企对接合作,将科大讯飞的先进理念和技术带到揭阳,大力推广人工智能行业试点应用,加快布局新基建、构筑生态圈、赋能制造业,推动智慧城市建设,更好地补齐发展短板、服务改善民生、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A.I.新基建提速:赋能揭阳民生事业发展

  2020年的揭阳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到,揭阳将推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科研平台建设,引进培育高新技术企业。作为以核心源头技术创新为底层代码的平台型企业,科大讯飞此次牵手揭阳,将利用多年沉淀的人工智能技术加快推动A.I.新基建在揭阳市的落地。

  人工智能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不仅能够实现师生减负,还有助于促进学生的个性化发展,真正实现因材施教,已深耕智慧教育领域16年的科大讯飞将为揭阳教育信息化大力提速。

  根据协议,揭阳市教育部门和学校将与科大讯飞开展智慧课堂、教育评价、招生考试等领域的智慧校园应用合作,打造“互联网+”智慧教育创新服务示范基地。科大讯飞推出的“个性化学习手册”通过人工智能技术精准分析学生薄弱项并“一对一”定制个性化学习方案,大大提升学习效率和效能,未来,个性化学习手册将在揭阳的中小学全面推广。

(科大讯飞个性化学习手册精准分析学生“薄弱项”并提供个性化方案)

  根据双方协议,科大讯飞基于其语音识别和自然语言理解技术,推动揭阳市医疗“电子病历”、“远程医疗”和“互联网医院”建设,助力揭阳市成为医疗信息化先进城市的同时,也为患者的就医减负,形成兜底化的保障,让城市更有温度。

  (科大讯飞将在揭阳开展智慧医疗创新服务应用)

  2020年6月,揭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引入科大讯飞智能语音平台、智能庭审系统、智能语音助手等应用,着力提升审案、档案录入的效率。此次合作,科大讯飞将利用智能语音和人工智能技术,在揭阳市司法系统内开展“智慧检务”和“智慧法庭”的示范应用,在办公、办案、教学、培训等方面全面提升揭阳市司法信息化水平。

  A.I.新基建打造“智慧揭阳”

  至今,广东省政府,以及广州、深圳、东莞、佛山、珠海、阳江、河源、惠州、汕尾、梅州、揭阳等城市已与科大讯飞实现全面战略合作,《广东省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明确指出“支持科大讯飞加快建设智能语音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 科大讯飞21年来积淀的核心源头技术已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发展的“源头活水”。

  揭阳市地处粤港澳大湾区与海西经济区的地理轴线中心。当前,广东正以功能区战略定位为引领,加快构建形成由珠三角地区、沿海经济带、北部生态发展区构成的“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新格局。

  去年10月,《揭阳市进一步促进科技创新的若干政策措施》就提出,从融合对接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工作、推进全市创新人才高地建设、打通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等11个方面发布了力度更大、“含金量”更高的措施。

  揭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蔡朝林提出,聚焦揭阳产业发展需求,坚定不移推进科技创新,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

  多项举措加快推进科技创新,揭阳自主创新能力不断提升,将进一步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科大讯飞通过A.I.新基建为揭阳各行各业全面赋能,驱动揭阳经济转型升级,助力揭阳融入粤港澳大湾区。

编辑:罗予岐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