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天安运营广州分公司安全综合演练保障园区安全

2020-07-01 16:26 来源:北国网

  安全至要,警钟长鸣,安全一直是园区运营永远的主题。为加强团队在紧急安全事故突发时的应急处理能力和团队协助能力,检验项目编制的安全应急演练预案的可行性,在炎炎烈日和狂风暴雨交替的6月份,天安运营广州分公司联合番禺区东环街在番禺节能科技园开展了以“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综合演练。

  演练开始前,天安运营广州分公司秩序部主管召集秩序部、工程部、电梯外包公司工作人员在园区发展大厦进行安全演练的情况说明。此次演练分为两个部分来进行:电梯困人紧急演练和消防应急演练。秩序部主管和东环街相关部门领导对两次演练进行概要的讲解后,便先在发展大厦展开电梯困人紧急演练。

  发展大厦西北角的秩序部监控值班室内,当班值班员利用监控进行园区巡查时,接到了一通电梯困人紧急电话。值班员一边安抚受困人员,一边联系到了发展内巡队员,让其赶紧前往发展大厦东部电梯安抚受困男子。随后,值班员立即通知秩序部主管,主管在接到消息后,马上部署相关部门人员前往现场解救受困人员。

  内巡、工程部、电梯维保公司迅速赶到现场后,在大厦的一楼放置电梯维修的告示牌,到达突发事故楼层后,电梯维保工作人员使用应急钥匙打开电梯保护门,联合秩序员将受困人员扶出电梯,并询问目前身体和精神状况,确保人员的身心健康。

  电梯困人演练后立刻组织了消防应急演练,监控室接收到火灾警报信息后,立刻联系队员前往所在区域并报予主管,秩序部、设备部、电梯维保火速赶往现场,紧急灭火。通过模拟突发火情,各部门队员的应急能力和临危不惧的精神得到了进一步的加强,通过演练真抓实干,提高团队协助和消防安全处理能力,确保园区人员和财产安全!

  园区的消防安全一直是天安运营广州分公司工作的重中之重,除了每个月的联合巡检和每个节日的节前安全大检查,我们在工作的间隙,不定时地举办团队的安全应急演练,就是为了杜绝园区所有的安全事故,给业主带来一个安全和谐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广州分公司今后也将继续开展消防演练工作,为业主实现安全生产提供保障。

编辑:彭志强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