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凝心聚力,奏响脱贫攻坚进行曲 鼎和保险公司积极开展“扶贫济困日”活动

2020-07-01 17: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6月30日是广东省第11个“扶贫济困日”。今年既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也是全民携手战“疫”的特殊一年,这些挑战赋予了今年的“扶贫济困日”别样意义。鼎和保险公司发轫于深圳,作为特区一支富于责任感的金融央企力量,始终牢固树立阵地意识、大局意识、服务意识,积极响应“扶贫济困日”活动号召,为脱贫脱困贡献力量。

  “疫情发生以来,鼎和作为南方电网公司旗下全资控股子公司,更要在特殊时期积极履行央企责任和担当。”鼎和保险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晓锦表示。日前,随着疫情形势缓和,学校复课复学工作逐步推进,防疫物资的保障成了亟待解决的问题。围绕今年脱贫济困日“决胜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主题,5月21日,鼎和保险前往位于贫困山村的汕尾陆丰陂洋镇中心小学举办“鼎力抗疫 安心复课”主题教育扶贫活动,为学校捐赠口罩12340只及酒精、消毒液、校服和图书等物资,助力贫困小学复课复学。这是继去年9月鼎和保险在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教育基金会的协助下为汕尾3所贫困学校捐赠爱心图书室后又一善举,也是鼎和保险持续深入践行国家“精准扶贫”政策、为推进广东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添砖加瓦的生动实践。

  近年来,鼎和保险始终坚守初心使命,致力于打造“有温度”的保险品牌。疫情期间,鼎和保险依托保险主业优势,持续挖掘和提升金融服务能力,精准对接社会保险需求,向鸿安达送变电工程公司、广东骏成实业等百余家广东地区企业提供“复工无忧保”产品,保障金额达113.15亿元。先后在广东省开展了“服务社会 大爱鼎和”城市清洁活动、“相伴十年 温暖同行”深圳市福利中心助学活动、“关爱困境儿童”慰问活动等一系列公益活动,获得了“服务创新金牌公司”、“最佳公益创新奖”“责任品牌奖”“公益践行奖”“保险脱贫攻坚奖”“客户口碑奖”等诸多奖项,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

  此外,鼎和保险还积极组织员工共抗疫情,维护城市稳定运转。深圳分公司在了解到深圳市社会血液告急后,主动参与无偿献血,并发出“抗击疫情 捐赠款物”倡议,一天内便募集款项万余元,通过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及时送往“前线”。公司因疫情原因留守湖北的员工,纷纷义不容辞地加入当地志愿者队伍。其中,深圳分公司党员马尚积极投身救灾物资运输,为黄冈市抗疫定点医院募集医疗床垫约100万元;总部党员王澎加入社区临时党支部,在疫情依然严重的情况下毅然参加武汉拉网排查工作;员工杜耀武加入通城县民兵应急分队,在巡查值守、搬运物资、区域消毒等工作之余,还经历了第一次森林火灾救援……

  鼎和保险将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牢牢扛在肩上,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以服务实体经济、民生建设、国家战略为根本,把握好客户对保险的本质要求,积极发挥保险业“经济减震器”和“社会稳定器”功能,服务广东省脱贫攻坚工作、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硬任务,奏响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进行曲。

编辑:彭志强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