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能力提升勇担当,不忘初心绽芳华”——广东科学中心举行纪念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2020-07-07 16:11 来源:南方网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7月1日上午,中共广东科学中心委员会在多功能厅隆重举行纪念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中心主任卢金贵,党委书记林萍,党委副书记黄瑞健,副主任段飞、周震寰同志以及全体党员举办了一场形式新颖,内容创新的党日活动。

  林萍书记首先讲授了题为《新时代党员干部如何强化责任担当》党课,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进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建设”、“提升新时代党员干部的能力本领是践行担当的途径”、“把认真精神在责任担当的工作实践中发扬光大”三方面内容,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新时代党员干部的使命担当,并要求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政治坚定、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纪律严明”的合格党员标准,为中心事业发展不懈奋斗,为我省创新驱动发展积极奉献,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顽强奋斗。党课结束后林书记作为领誓人,带领全体党员在党旗面前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恢宏的誓词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无不彰显着党员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热爱与忠诚,进一步厚植了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

  在主题党日活动中,还举行了特色音乐党课----“红色音乐故事”。中心邀请了星海音乐学院音乐党课创作团队,主讲教授彭珂、余薇就《我的祖国》《十送红军》《游击队之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十余首耳熟能详的红色歌曲,以情景再现的方式倾情演绎了歌曲背后的革命故事。中心党员也参与了这种情景式,互动式的党课,舞台上下联动融为一体,现场气氛不断一波一波地掀起新高潮,特色党课以全场台上台下党员干部合唱《我和我的祖国》而圆满落下帷幕。

  卢金贵主任指出,音乐党课是对创新党日活动和党课形式的一次积极探索,不仅使党史在旋律中展现,情怀在音乐中升华,更让广大党员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进一步加强了主题党日活动的效果。本场新颖的主题党日活动在广大党员干部中反响热烈,不少参会的党员们在激动、振奋之余,纷纷在微信的朋友圈“刷屏”、点赞和转发。

  中心邀请了星海音乐学院音乐教育学院院长辛笛、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陈红军等参加本次特色音乐党课。

林萍书记讲党课

领导干部听党课

重温入党誓词

特色音乐党课

现场合影

编辑:陈伟峰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