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全国职教第一家AR直播间首秀《职教看涉外》开机啦!

2020-07-10 16:46 来源:北国网

  7月10日上午10点,中国涉外教育集团重磅打造的“全国职教第一家AR直播间”首秀:《职教看涉外》开机新闻发布会在广州涉外学院外语楼报告厅召开。莅临现场的嘉宾有:中国涉外教育集团副董事长、广州涉外学院副校长匡增意,广州涉外学院党委书记郑建辉,中国涉外教育集团运营中心总监李一玲,广州逸展匠思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AR live基地总经理蔡海青,各二级学院院长、老师及学生代表。发布会由中国涉外教育集团运营中心郑泽萍主持。

  首先,中国涉外教育集团董事长康正通过全国职教第一家AR(线上虚拟)直播栏目《职教看涉外》在现场大屏幕亮相,他介绍了中国涉外教育集团的背景:“今天我们借助AR直播间这个新型高科技平台,让老师、学生、家长在疫情期间不方便外出的情况下,能够看到中国涉外教育集团是怎样开展职业教育、怎样突出市场接轨的专业技术,了解涉外的师资队伍和教学环境,同时希望中国涉外教育集团能通过全国职教第一家AR平台展示涉外的风采,并预祝中国涉外教育集团AR直播取得圆满成功。”

  接下来,中国涉外集团副董事长、广州涉外学院副校长匡增意教授发表讲话。匡增意表示:“职业教育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主题,上至国家下至省市领导都非常重视。线上平台在中国是一个突破,也将影响到全世界。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中国涉外教育集团首推AR平台为集团的职业教育面向全国展示风采。”他鼓励各部门、二级学院走上平台展示自己的亮点和特色,也祝AR平台为涉外学院打响品牌,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

  随后,广州逸展匠思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AR live基地总经理蔡海青为大家作了AR直播实操分享。在蔡海青带来的分享中,“动作捕捉系统”和“全数字虚拟构建创意大场景”令人大开眼界。蔡海青表示将采用“5G网络+4K画质+AR直播技术”,以科技手段和综艺节目方式为涉外校园“带货”,并欢迎对此技术感兴趣的专业师生共同开发、有效利用。

  最后,中国涉外教育集团运营中心总监李一玲上台发表讲话:“这是一个非常精彩的时代,科技每天都在改变我们的生活。一场疫情让面对面沟通变得困难,而科技为我们解决了困难。中国涉外教育至今已走过21年,AR技术的出现让我们足不出户就能够把教育理念带给世界各地的人。‘线上+线下’的教育模式,将会是中国涉外教育集团接下来要做的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今天我们通过AR技术打造的《职教看涉外》栏目,为同学们创造了一个平台去展示、去表达、去呼吁、去改变这个世界。感谢集团为我们搭建的这样一个平台,我们希望接下来利用好这个平台,借助科技的力量把涉外的风采传递到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伴随着振奋人心的音乐和五彩缤纷的礼炮,现场香槟酒香气四溢,领导嘉宾一同举杯,预祝全国职教第一家AR直播栏目《职教看涉外》顺利开拍。

编辑:彭志强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