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粤农村科技特派员2020年 “暑期大下乡”

2020-07-23 15:41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近日,广东省科技厅发起“攻坚克难·全面胜利”2020年农村科技特派员“暑期大下乡”倡议。广东农村科技特派员、广东省南药(广陈皮)产业技术体系创新团队赴新会开展产业调研,在提高种苗质量、道地药材基地建设、精深加工技术、陈皮品牌建设等方面展开联合攻关、技术推广和产品宣传,推动新会陈皮全产业链创新驱动发展。

农村科技特派员团队在茶枝柑种植基地

  为实现茶枝柑规范化种植和保障高品质新会陈皮生产,特派员团队分三批赴新会区梅江、东甲、双水、三江等地先后考察调研了10个种植基地和生产企业,实地调研了新会陈皮储存及加工技术需求、茶枝柑种苗生产技术、规范化种植基地建设、茶枝柑病虫害情况,以及疫情后阶段陈皮产业发展对策,并重点指导了新会陈皮产业标准建设与道地性药材种植技术。

6种岭南中药材新品种培育研究科研基地挂牌成立

  同时,特派员团队与陈李济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新会泓达堂庄园达成共建生态种植基地合作意向,与广州世纪茗家茶叶有限公司签订了华南农业大学茶枝柑无毒种苗生产技术合作协议,共建无毒苗生产基地将有助于无毒,健康,品系明确的种苗生产。此外,特派员团队与合作企业联合挂牌成立了南药(广陈皮)产业技术体系创新团队科研基地、广藿香等6种岭南中药材新品种培育研究科研基地。

编辑:陈伟峰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