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坚守育人初心,学霸君助推教育均衡发展

2020-07-31 16:49 来源:北国网

  随着我国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人民对公平而有质量教育的需求更加强烈。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让每个人都有平等机会享受优质教育资源,成就自我价值。这一沉甸甸的课题已经切切实实摆在教育改革者的面前。

  作为K12在线教育赛道的头部企业,学霸君秉承“用技术提升教学效率”的理念,致力于通过智能化技术改变传统教育粗放、低效的方式,持续投入技术研发、师资建设、教研强化和服务提升,从而赋能个性化教学实际。学霸君创始人兼CEO张凯磊曾向媒体阐释这一理念的出发点所在:“关于当前我国中产家庭对教育的焦虑,学区房只是一个缩影,家长们真正焦虑的是优质资源的稀缺。而如今学霸君这样在线教育企业的出现,为缓解教育资源不均衡问题提供了更多可能,将让更多家长、学生享受科技带来的便捷服务,让三、四线城市用户有机会享受优质的教育资源。”

  “能够理解孩子到底在哪个知识点存在缺陷,并且把知识点讲透彻的老师太少了。学生学习压力越来越大,优质的教师资源稀缺而又集中,所以我们一直希望用系统性的解决方案,用技术来解决这个问题。” 张凯磊认为,技术是提升教学效率的有效手段。

  他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用医学举例说明:“中医通过望闻问开药,诊断过程与治疗过程都是一个人。而现代医学将诊断和治疗切分开来,医生通过可量化的检测指标,综合沟通情况,进行下一步动作。正如技术进步把‘老中医’进化成现代医学,在线教育领域也是如此——技术发挥系统、体系、数据的力量,能够有效地帮助教学过程中的效率提升,缓解传统教育粗放低效现状与资源不均衡的问题。”

  技术赋能学霸君1对1个性化教学

  学霸君自研的AI教学系统就属于K12在线教育领域这样的技术创新案例。像医生根据检查报告分析患者病情一样,学霸君旗下在线辅导品牌“学霸君1对1”,在AI教学系统的大力加持下,通过智能硬件的配合,可以充分采集学生全量的行为数据,针对学生各学习阶段形成精准的学情分析报告,并据此提供个性化的课程解决方案,实现自适应教育的精准化教学和个性化学习,区别于“千人一面”的填鸭式教学。

  学霸君首席家长海清实力代言

  为什么会选择一对一在线辅导,学霸君张凯磊表示,主要是由于教育资源分布不均衡,优质的教育教学资源过度向头部集中,并且随着经济的发展,已有愈演愈烈之势。学霸君1对1就是从教育根本出发,力求通过平台和技术的力量,充分实现优质教育资源的共享,保障高效个性化教学质量。

  不仅如此,学霸君1对1还采用了国际领先的智能硬件技术——智能手写板,实现了师生可视化同步书写、批改,让教学突破时空限制,省时高效,缩短了学生“找到问题—解决问题”的学习过程,给予学生高效学习体验。在传统的教学中,老师由于无法获得有效的数据支持,教授学生只能是靠经验,而技术能够改善这个情况。并且,系统还会汇总学生听课情况及老师课堂点评,让家长了解课堂教学过程,使教学效果透明化。系统反馈作业批改结果及错因分析,帮助学生了解知识点掌握情况,有的放矢巩固练习。

  随着市场规模的持续增长以及竞争的日益激烈,持续降本增效是行业的首要课题;提供优质而专业的教育服务,不断优化学习体验,也成为了在线教育企业参与市场竞争的重要筹码。而伴随国家确立“构建扶持在线教育发展的政策体系”,明确“到2020年,大幅提升在线教育的基础设施建设水平,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在教育领域的应用更加广泛、在线教育模式更加完善,资源和服务更加丰富”,学霸君正迎来新的发展契机,将为更多家长师生带来优质教学服务。

编辑:彭志强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