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FIT粤独角兽”服务发布提供50亿元专属信贷

2020-08-12 17:00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8月11日,2019年广州独角兽企业授牌仪式暨2020年“发现广州独角兽创新企业”启动仪式举行。会上创新发布“FIT粤独角兽”企业专属服务计划,为广州市独角兽企业提供专属50亿元信贷支持,支持服务广州市独角兽企业发展壮大,进一步激发广州科技创新活力。

  据了解,“发现广州独角兽”项目自2017年首次启动至今已进入第四年。该项目旨在发掘广州本土创新性强、增长速度快、发展潜力大的独角兽企业。前三届上榜企业主要分布在多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内,如人工智能、信息技术、智能硬件、生物医药等。其中,人工智能领域占比三分之一,为独角兽企业中分布最多的领域。

  广州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刘泉宝认为,“独角兽企业因其创新特点强、成长速度快、发展潜力大,备受社会资本青睐,成为新经济的重要带动力量”。广州“独角兽”创新企业由2017年的7家增加至2019年的13家,数量逐年创历史新高,形成良好的增长态势,三年合计入榜“独角兽”创新企业17家、“未来独角兽”创新企业66家、“高精尖”企业25家。广州市将联合金融机构、媒体机构、龙头企业,为更多科技创新企业做好精准服务,充分发挥出独角兽企业的创新引领作用和区域产业优势聚集作用。

  中国建设银行广州分行副行长程飞沫表示,独角兽企业作为科技创新与商业创新深度融合的引领者、“高精尖”科技企业的代表者,一直以来都是建设银行科技金融工作中重点支持的对象,建行将与入选广州“独角兽”创新企业开展深度业务合作,借助由建行广东省分行创新,并已被国务院纳入国家层面认可推广的“技术流”专属评价体系,建设银行广州分行创新发布“FIT粤独角兽”企业专属服务计划,通过体制、标准、产品、流程、工具“五大创新”,为广州市独角兽企业提供专属50亿元信贷支持、专属服务通道等“六大专属服务”,全力支持服务广州市独角兽企业发展壮大,进一步激发广州科技创新活力。

  会上,上海证券交易所南方中心作了《上交所科创板形势与政策》汇报,从设立的思路和定位、差异化的制度安排、科创属性评价指引、科创板的制度优势几个角度分析了上交所科创板的最新形势。上交所南方中心表示,未来中心将进一步加深对独角兽、未来独角兽、高精尖企业的服务和支持力度,帮助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做大做优做强。

编辑:黄绮铌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