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世卫组织驻华代表手写回信感动网友:如此工整,有心了

2020-08-19 17:01 来源:北国网

  不久前,世界卫生组织通过官方微博,发布了一封给武汉中学生的手写回信,这封四页纸全中文,一笔一划工工整整,而写下这封信的人,是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高力(Gauden Galea),但信的落款却是“高力伯伯”。

图片

  原来啊,是因为此前武汉市旭光学校学生们寄的《给世卫组织驻华代表高力伯伯的一封信》,表达了武汉中学生对于全球抗疫的声援。同时在这封写给世卫组织的信中,学生们还提及了希望能通过世卫组织呼吁全世界的青少年共同携手,尽己所能,努力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们,并在信中亲切地称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高力为高力伯伯。

图片

  在收到信后,世界卫生组织表示,这也是高力医生第一次被人称为高力伯伯,但他非常喜欢这样亲切的称呼。而了解到信的内容后,高力坚持要用中文回信,他像练习书法的小朋友一样将信件打印出来,垫在信纸下面用钢笔描红,一个字一个字地认真写完了这封回信。

图片

图片

  其实,虽然高力平时在用业余时间练习中文,可是这不仅要用中文文字还要手写回信,对于刚到中国不久的高力来说,是一件并不容易的事。但是,他做到了!其更深的意义也在于希望旭光学校的同学们收到回信时,能感受到高力伯伯的真诚,就像他刚收到同学们的信时,所感受到的那样样。

图片

  而看到高力这封诚意满满的回信,网友们也纷纷表示:“如此工整,有心了!”。确实如此,当小编看到这封回信的时候,也被这整齐的字迹给惊艳了,都说字如其人,而看字的第一眼你就能发现这个人内心的那份诚意。

图片

  尤其在生活中总有很多人也喜欢用钢笔来写字,不仅是喜欢那种握在手中有分量的质感和写出来的阻尼感,而更多的时候也会觉得用钢笔认真的给别人留言、写东西,会显得更真诚点。而且同样水平的字,用钢笔写往往会更好看些。或许这也正是即使再多的中性笔圆珠笔也取代不了钢笔的原因,这份来自对文字满满的仪式感是钢笔给予的。都说“好马配好鞍”英雄钢笔,有着时代的情怀,也有着流畅舒适的手感,现代化笔尖设计一笔一划中尽显文字的光华与锋芒。

图片

  对于写好钢笔字的意义,有两位都是当代著名书法家就明确的表示过,郭沫若先生在给《人民教育》题词中曾说:“培养中小学生写好字,不一定要人人都成为书法家,总要把字写的合乎规格,比较端正、干净、容易认。这样养成习惯有好处,能够使人细心,容易集中意志,善于体贴人。草草了事,粗枝大叶,独断专行,是容易误事的。”而沈尹默先生则表示:“练字不但对身体有好处,而且可以养成善于观察、考虑、处理事务的敏锐和凝静的头脑。”

  由此可见,一手好字让别人看的赏心悦目的同时,更能修身养性。而用钢笔写字或者用中性笔之类的写字有很大区别,钢笔写字是真的很舒服,让每一个字的笔画都落到实处还带起勾人的波澜。

图片

图片

编辑:彭志强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