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州科学之夜精彩上演

2020-08-31 10:12 来源:南方网

  宇宙探秘、夜观动物、聆听虫鸣、观测星空……8月29日晚,由广州市科技局主办的2020年广州科技活动周重点活动“科学之夜”拉开帷幕,广东科学中心、华南植物园、广州动物园、花都气象天文科普馆等近20家科普基地为广州市民带来丰富多彩的夜间科普活动。

  广东科学中心当晚专场开放《星球奇境》展厅和低碳&新能源汽车体验馆,引领观众探究宇宙奥妙,体验新能源汽车高科技;IMAX 3D巨幕影院放映科普电影《后院风光》,激发观众爱科学、爱观察、爱探索的热情;此外,广东科学中心还联合广州市科协、华南理工大学人体数据科学重点实验室、正佳自然科学博物馆、小翼科普、科乐多等科普机构,现场组织科普表演秀、趣味科普DIY活动、热气球升空科普、航空机长模拟驾驶体验等十余项充满科学性、体验性和互动性的趣味项目,系列丰富的科普活动让观众大呼过瘾。

  除了广东科学中心,其它科普基地同样热闹。在广州动物园,大小朋友在动物园里观察野生小动物和圈养保护动物的夜间行为,以不一样的视角了解动物们奇特的夜晚状态,在科普老师带领下认识生物多样性。在华南植物园,孩子与家长们在树下观察前四后五的“脚趾”的斑腿泛树蛙、抱卵抚育的高脚蜘蛛,与“跳高冠军”广翅蜡蝉幼虫互动……科普老师引导孩子们一起探索自然,发现自然科学之美;“鸣春谷奇妙夜”不仅有科普讲座,还有夜观导赏体验;广东省土壤科学博物馆举办“土壤健康怎么测”科普小课堂,带领观众动手作实验,传播健康土壤、爱护土壤、生态文明的观念。

  “科学之夜”是广州科技活动周近年推出的亮眼品牌活动,由广东科学中心、广州科普联盟牵头组织。活动打破科普场馆日间开放模式,将科普活动延伸到晚上举行,进一步丰富了广州市民的夜间文化生活。

科学中心之夜点起热气球

科学中心之夜现场节目互动受欢迎

科学中心之夜现场节目互动受欢迎

科学中心科普电影专场

华南植物园科学之夜

白云山鸣春谷奇妙夜

动物园夜观动物

广州市干部管理中心科学之夜

应急避险科学之夜

花都气象天文科普之夜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