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滑梯炒锅、巨型甜筒、古妆挑战...安安邀你“玩”转科普!

2020-08-31 10:27 来源:南方网

  自带滑梯的巨大炒锅,比成年人还高的巨型冰淇淋,美轮美奂的镜子世界,还有药物发现探秘、医生职业体验、古代妆容挑战与照方抓药体验……

  8月28日,一座比游乐园更好玩的全互动、超感官、沉浸式大型科普体验馆就要正式开馆啦!

  广东省食品药品科普体验馆

  简称安安馆,是国内首个国际水准、主题突出、权威专业的食品药品科学领域公益科普体验馆,由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原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与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共同建设,广东科学中心承建。

  体验馆位于广东科学中心展馆三楼,面积约3500平方米,引入国际设计团队合力倾心打造,共有108个展项,综合运用AR、VR等新颖的展示技术,以及声、光、电等高科技手段和文字图片、实物模型等方式,将知识传播、思维启迪、趣味游览等融为一体。全馆以“食健养和、美丽妆颜、药济天下、大医良器”4大内容内联交互,展示以人本为中心,里外相辅的生命健康平衡维度。

  食健养和展区

  分为食品与生活、食品与文化、食品与安全、食品与保健四个版块,探讨了我们生活中与食品息息相关的热议话题,通过丰富形象的展品与极富创意的互动模式,提高公众对食品的科学认知和安全饮食的意识。

  药济天下展区

  以“药品”为主线,以“安全”为核心,通过充满趣味的互动展项和体验活动,让观众了解药品发展历史、药物研发过程、药品作用机理、科学用药常识等知识,充分理解药品安全管理与健康的关系,提升了公众对药品安全的认知度、参与度和自我保护能力,推动药品安全社会共治。

  美丽妆颜展区

  在空间设计中引用水与分子的融合理念,通透秀美、灵动多姿,绚丽潮流的空间气质必将成为新一代拍照打卡圣地!在轻松愉快氛围中完成安全美妆知识的认识之旅更能体现设计者的独具匠心。

  大医良器展区

  通过场景还原、情景模拟与角色体验等沉浸式互动方式,展示医疗器械发展的历史和技术进步的历程,介绍其在保障人类健康方面的诸多应用,提高大众对医疗器械的科学认知。

  安安剧场

  该剧场预演区的展示形式为全国首创,观众可以在此参与一场与众不同的健康知识问答。剧场放映区的互动科普影片,将逼真的体感效果以及光电、气泡等特效与影片的情节完美结合,让观众在享受视觉、听觉、触觉带来的新鲜刺激同时,了解饮食用药的科普知识。

  来源:广州科普

编辑:黄绮铌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