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2020年广州市越秀区科技活动周开幕

2020-08-31 11:16 来源:南方网

2020年广州市越秀区科技活动周开幕(活动方供图)

  南方网讯(记者/唐巧燕 通讯员/吴傲冰)近日,由广州市科学技术局指导、广州市越秀区科技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广州市越秀区华乐街道办事处等协办,广州孩教圈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广州市越秀区2020年科技活动周开幕式举行。本次活动结合“科技战疫·创新强国”的活动周主题,展示越秀区科技创新的系列成果。

  据介绍,越秀区连续十五年被评为全国科普先进区,近年来越秀区一直加强推动全国科普示范区建设,围绕科技创新开展相关工作,真正将科技创新、科学普及作为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此次科技活动周活动,是科普工作真正落实到街道社区的表现,也让更多的群众和青少儿尽早接触到科技创新,培养了大众的创新意识,提高了国民科技素养。

  据了解,本次活动设有14个科技互动体验专区,趣味性十足的互动体验环节吸引了众多家庭前来围观体验,不仅激发了孩子爱科技、学科技、用科技的热情,还让他们学习了其中的科技原理。家长们纷纷表示这样的互动体验很有科普教育意义。

  当天现场还展示了40多位学生以“科普+动漫”主题进行创作的绘画作品,引得大家纷纷驻足欣赏。同时设置了编程机器人、智能垃圾分类、趣味科学营、无人机人工智能专区等,让孩子们接触先进的新兴技术,培养他们良好的科技素养。

  据悉,科技活动周自2001年起,至今已经举办了20届。本次活动继续发挥越秀区科教强区的优势,积极探索开发新资源、打通新途径、摸索新形式、拓展新活动,通过科普进街道、社区,直接来到群众“家门口”,进一步增强大家的参与感和获得感,从而激发大众对创造发明的热情,提高自主创造力。

编辑:张霜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