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科技赋能化妆品行业融合发展

2020-09-02 12:29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9月1日,以“科技赋能,融合发展”为主题的第四届中国化妆品国际高峰论坛开幕。国内外化妆品行业精英就化妆品创新、技术、法规、原料、包装等方面的最新进展和动态开展学术交流与研讨。

  本届论坛由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广州市白云区人民政府、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指导,广东省化妆品学会主办。中国工程院院士吴清平、澳门科技大学副校长姜志宏等来自国内外知名高校、科研院所与企事业单位的50余名专家学者、技术大拿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探讨新形势下国内外的化妆品法规与质量安全,分享洗护产品、护肤品、中草药化妆品、化妆品原料以及妆美前沿技术创新的经验与前瞻性分析,交流将科技赋能于化妆品行业的融合发展。

  广东省化妆品学会会长杜志云在致辞中总结了当下我国化妆品行业面对的三大难题。他认为,2020年上半年的新冠病毒疫情给化妆品企业带来了生存与发展的危机,网络直播带货的火爆更是对产业核心竞争力的升级产生了影响,而化妆品行业却依然存在基础研究、技术研究与产品研究严重脱节的问题。杜志云指出,整体来看,中国化妆品行业稳健增长的态势不会改变。新的时代背景下,化妆品行业只有把握住新的业态趋势,积极进行源头创新,才能够迎头赶上。

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冯日光副主席讲话

  疫情过后,化妆品行业该如何破局?对此,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冯日光副主席认为,要继续坚持品牌意识,构建创新共赢产业生态。广大科技工作者要积极推进科技创新、实现资源共享、促进产业融合,为化妆品产业的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注入科技创新新动能。同时,他还提到,我国化妆品市场迅速抢占国际市场,成为全球最大的新兴市场。面对更为广阔的格局与平台,希望各位业内科技工作者能够以个人情怀理想弘扬民族发展,努力把科技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热血。

  近年来,广州市白云区的化妆品行业正蓬勃发展。据广州白云产业投资集团副总经理伍国崇介绍,白云区化妆品企业数量非常多,产业链条完整,加工制造自主品牌多样,同时研发规模初步聚集。然而,在平台载体、产业链以及依法纳税等方面存在一定的问题。他指出,机遇总是伴随着挑战。化妆品产业要健全产业发展的组织架构,打造产业发展的优质平台,完善产业发展的链条环节,完善企业服务的营商环境,开展假冒伪劣的专项整治,打造白云美湾的区域品牌。白云区化妆品产业要充分利用广州市的经济与运输优势,培育“白云美湾严选品牌”,形成极具国际品牌影响力的“白云美湾”品牌库。

  据了解,美湾的重大平台载体已初具规模,重大项目的集聚态势明显,配套服务正加快完善,营商环境也不断优化。自2018年白云区化妆品产业提质增效三年行动计划成立一年,白云区科学统筹、高位推进化妆品产业资源优势和发展潜力不断得到巩固和加强。即使是在疫情的影响下,全区化妆品行业的产值销售额依然实现了逆势增长。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