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普萃特医大型纳米制粒项目落户广州番禺

2020-09-14 15:30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近日,普萃特医大型纳米制粒项目落户广州番禺。如此大规模、工程级别的纳米制粒工厂在国内并不多见。

  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简称特医食品)行业在我国被称为“黎明行业”,也被看作大健康领域的又一片蓝海。数据显示,疫情期间线上特医食品企业销售增速达16%-70%。然而,特医食品行业发展目前仍然受制于制药技术和制药设备。因为缺乏核心技术为产品质量做支撑,国内整个特医食品行业相对混乱,消费者的品牌忠诚度普遍不高。

  普萃特医创始人胡勇刚表示,突破特医食品行业发展瓶颈需要中国打造量级的制药设备和技术平台,整合超临界技术的研发、生产和安装。这意味着普萃特医将引领中国的制药技术全面打破外资企业在技术层面长期垄断的局面,这对于中国的制药行业意义非凡。

  据了解,超临界技术范围非常广泛,在农业产业升级、环境清洁治理、纳米药物、防霉保鲜、去除农残和重金属、消除微生物污染等方面均发挥重要作用。不过,中国对超临界技术的理解仅仅停留在萃取阶段,超临界纳米结晶技术发展滞后。胡勇刚介绍,超临界纳米结晶技术和超临界萃取技术是完全不同的技术层面,尽管研发团队在超临界萃取技术方面具有20年的工程应用经验,但是超临界纳米结晶技术并没有经验可以借鉴。

  为了推动技术攻关,近年来,普萃特医研发团队联合各大学超临界领域的教授专家,调研全球超临界结晶技术在纳米脂质体中的应用,克服了无经验、无国际先例参照、无进口设备反向工程等难题。目前,普萃特医团队已建立了脂质体与靶向给药技术、透皮释药、长效及缓释技术等三大先进药物递送技术,拥有生产级别的超临界色谱分离、超临界纳米干燥、超临界纳米结晶制粒等先进的技术平台,同时兼具制造超临界装备的工程解决方案。

编辑:黄绮铌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