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中国科大终身学习实验室与和码编程共建智能教育基地

2020-09-22 09:57 来源:南方网

9月21日,于花城广州——和码编程总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以下简称中国科大)终身学习实验室与和码编程共建智能教育基地发布仪式成功举行。

本次发布仪式出席的嘉宾有:中国科大科技传播与科技政策系、终身学习实验室执行主任周荣庭教授、皖新资本CEO郭剑寒、和码编程创始人莫剑斌、和码编程联合创始人许智。隆重的发布仪式,吸引了教育行业垂直资深媒体芥末堆,中央级媒体新华网、央广网,广东电视台,门户媒体新浪网、网易等十多家媒体记者莅临现场。

本次活动,和码编程创始人莫总讲述了和码编程的快速成长之路。自2018年,和码编程两到三年的发展,学员已突破了100万+人,覆盖406个中国城市,23个国家地区。此外,快速的发展也引来资本市场的青睐,和码编程2年获得3次融资,包括最近一轮来自皖新资本的千万美元级融资。本次和码编程与中国科大终身学习实验室的战略合作亦是来自皖新资本的产业资源推荐。

莫总介绍到:和码编程开创了学科编程行业,提炼了义务教育教材的重难点、易错点,融合美国K12计算机标准,打造了一套以年级划分设计的课程体系,匹配孩子不同阶段的心智发展。让孩子一边玩编程,一边提升数理思维,学好数学。

和码编程课遵循有趣、有效、智能三大原则。课程内容是不同少儿编程机构之间的壁垒。一节和码编程课是八大环节,三重优化,经历超过200小时打磨,才诞生的。

“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已上升为国家战略的重要位置。2020年国家推出强基计划,定向培养人才。编程作为人工智能时代的沟通语言,此次战略合作,亦是希望能在智能化上有更多突破,让更多人孩子享受编程带来的益处!”莫总分享其对此次合作的期待和意义。

和码编程在孵化之初就坚定地选择了智能互动的教学方向。此次双方的战略合作将在AI 教学、仿真互动、智能学情分析、新媒体技术、学习数据银行等多个方面进行主题探究研发。这也彰显着和码编程持续在智能化技术应用上进行投入的决心,致力成为用户智能学习的互联网教育首选品牌。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周荣庭教授,现任科技传播与科技政策系主任,终身学习实验室执行主任。周教授长期从事科技传播,科学教育,新媒体等领堿的研究,致力于新媒体科学传播与新媒体科学教育产学研领域的一体化创新实践。

此次战略合作的承办单位终身学习实验室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依托科技传播与科技政策系发展起来的一个实验室,正式成立于2011年,是致力于科学传播与科学教育的研究平台,并于2014年与皖新传媒共建了中国科大先研院新媒体研究院,取得了一系列的科研成果。

周教授介绍:“中国科大终身学习实验室与和码编程,将合作开展AI智能教育研究、AR沉浸式学习研究、AI教育大数据研究、学科教育教材研究,并将探索研究成果落地转化,开展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的试点推广工作。中国科大终身学习实验室与和码编程充分利用双方优质资源,通过共建“智能教育基地”,共同支持和推动人工智能在教育领域的发展为目标,建立全面的战略合作关系,充分发挥AI、AR、VR、MR、大数据等的技术资源和优势,融合新媒体形态,为学生建立一套智能化的学习体系。”

“中国科大科技传播与科技政策系拥有本硕博贯通的人才培养体系,尤其在新闻与传播硕士生培养上富有特色,并结合中国科大先研院新媒体研究院软件工程硕士研究生的培养,形成文理交叉的人才培养模式。优品智学(和码编程)可为我们的学生提供实习实训、创新创业的实践场所和实践机会。”周教授表示此次战略合作,双方可共同致力于智慧化教育研究人才的培养。

皖新资本是大型国有控股上市公司皖新传媒(SH.601801)全资的市场化、专业化投资与产业基金管理平台,具有私募股权基金管理人资格,以教育文化产业为核心投资方向,兼及科技创新与大消费领域,致力于成为教育文化领域一流的产业投资机构。

作为和码编程的投资方以及此次合作的促成者,皖新资本郭总表示:“和码编程团队务实互补,具有快速迭代能力以及高效运营管理能力。此次促成中国科大终身学习实验室与和码编程的深度合作,主要是看到双方团队基因的契合性。希望本次合作圆满成功,为社会创造更大价值。”

郭总谈到皖新资本的投资,是“产业型”投资。除了资金的投入,更重要的是导入产业资源,互相赋能,构建更完善一体化的生态——下重注、导资源、互赋能、构生态。

人工智能时代即将来临,中国科大终身学习实验室与和码编程共建智能教育基地,对人工智能技术在教育的应用发展进行前沿的探索和研究,极具社会意义。相信,在双方的深度合作和努力下,能让更多孩子在编程中快乐成长,并成为国家社会的栋梁。

编辑:苏若倩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