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纳米医药创新论坛在广州举行

2020-09-28 10:21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9月24日,广东普萃特医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开业暨纳米医药创新论坛在广州举行。普萃特医创始人胡勇刚博士、中国保健协会副秘书长张大超、华南理工大学江燕斌教授、同济大学生命与技术学院教授汪世龙、国研智库区域研究室主任孙大卫等专家学者代表共议纳米医药创新发展。

纳米医药创新论坛现场

  在纳米医药创新论坛上,汪世龙教授就纳米材料的应用和发展做了主题分享;孙大卫主任介绍了生物医药技术及产业发展现状;江燕斌教授分析了多个超临界流体制备纳米药物案例。

  当前,生物技术在引领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基础性战略地位日益凸显,生物技术产业正加速成为新的主导产业。为了进一步推动生物技术发展,我国将纳米技术纳入国家中长期科学与技术发展战略规划研究,纳米技术也有望成为我国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领域之一。

  “不过,尽管超临界微粒制备技术国际上已经出现很多年,但中国对超临界技术的理解仅仅停留在萃取阶段。”汪世龙教授表示,与此同时,受制于技术的发展,“保健行业面临着高科技产品不多的尴尬处境,我国在纳米制粒方面的应用也相对较少,超临界纳米制粒技术仍主要用于药品用途。”中国保健协会副会长张大超表示。他认为,行业发展急需大量高科技企业进入。

  普萃特医创始人胡勇刚介绍,利用超临界流体微粒制粒技术可解决市场上营养成分和药物成分吸收难的痛点,提高了药物利用度。在面对无国际先例参照、无进口设备反向工程各项难题,普萃特医研发团队经过大量的试验,利用超临界制粒技术解决了普通的高压均质、喷雾干燥、物理粉碎工艺出现的问题。胡勇刚表示,超临界制粒技术的率先发展让中国制造特别是医药制造参与更多国际竞争,推动药物装备制造行业的提升。

  中国保健协会副会长张大超认为,超临界技术可以帮助保健行业原料进行品质提升,在功能食品配料方面提高产品生物利用度,帮助减低产品毒性,减少产品中的污染物,让功能食品变得更易吸收、更加安全。

编辑:陈伟峰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