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湾创咖啡”在广州(国际)科技成果转化天河基地正式开业

2020-10-09 11:26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10月8日,华南理工大学和大湾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共同孵化的“湾创咖啡”在广州(国际)科技成果转化天河基地(下称“天河基地”)正式开业。

  大湾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董事长兼总经理秦海鸥介绍,“湾创咖啡”是大湾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和华南理工大学共同孵化的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同时也是华南理工大学对口帮扶云南的重点扶贫项目,将打造成为天河基地“科技成果转化+精准扶贫”的典型案例。

  据了解,华南理工大学咖啡科研技术团队走出实验室,成立了“华南理工大学咖啡研究中心”,到云南帮扶咖啡种植户和咖啡豆加工企业技术改造,开展咖啡深加工产品研究开发、延长咖啡产业链,再回到天河基地孵化产业化,让科技成果和专利技术通过链接资本和市场以实现产业化,为云南咖啡豆销售打开市场,实现精准扶贫,提升云南咖啡豆的市场认可度,推动中国咖啡文化走向世界。

  其中,华南理工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高级工程师陈荣研发的“一种咖啡食品的制备方法和工艺”为咖啡食品制备提供了一种快捷获取咖啡营养物质和特殊功效咖啡物质成分的方式,使咖啡食品生产过程中不再需添加化学合成色素和化学合成香精,于2020年获得国际发明专利,该技术将在“湾创咖啡”落地应用。“湾创咖啡”也将通过专利技术的转化应用,链接资本、市场、产业资源,形成“科技成果转化+国际发明专利+精准扶贫”模式,开展咖啡深加工产品研究开发、延长咖啡产业链,精准扶贫云南咖啡种植户与咖啡企业,为云南咖啡豆打开销售渠道,全面推广中国咖啡文化。

  大湾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与华南理工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还在现场进行了成果转化合作签约。“湾创咖啡”将作为华南理工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天河基地的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和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助力华工轻工学院更多的科技成果在粤港澳大湾区转化、孵化、产业化,同时积极搭建与企业协同育人平台,促进产学研用紧密结合,探索形成特色的创新创业实践教育人才培养体系,切实提升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质量。

编辑:陈伟峰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