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州国际照明展览会举办 健康照明呈现爆发式增长

2020-10-12 14:45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10月10日,广州国际照明展览会(GILE)及广州国际建筑电气技术展览会(GEBT)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开幕。照明行业专家指出,今年下半年照明行业强势复苏,健康照明呈现爆发式增长,智能照明仍是未来发展大趋势。

广州国际照明展览会开幕式现场

  行业强势复苏 健康照明爆发式增长

  2020年爆发的一场新冠疫情,让不少行业遭受了巨大冲击。本届展会以“同”为主题,正是希望抱团取暖,通过照明行业同仁的同变、同拼、同赢,化逆境为动力,凝聚力量推动行业前行。广州光亚法兰克福展览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忠顺指出,本届展会排除万难强势举办,正是希望通过展会平台的力量,为“光”赋予更多价值,带来更多商机。

广州光亚法兰克福展览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忠顺

  行业专家指出,今年下半年,疫情得到稳定控制,照明行业开始强势复苏。特别是健康照明,面对疫情期间消杀市场的巨大需求,迎来了爆发式的增长。

  昕诺飞中国区照明设计和应用部总经理姚梦明表示,健康照明作为传统照明在疫情发生后被重新重视起来。疫情期间,昕诺飞为武汉各大医院提供大量照明消毒产品,包括用UVC紫外灯做表面消杀。他透露,某品牌的紫外线灯管销售额同比去年增长了3倍左右。欧司朗光电半导体事业部大中华区及日本销售副总裁谢文峰称,健康照明是欧司朗重点发展方向之一。欧司朗今年的健康照明产品销售额同比去年也实现了大幅增长。不过,姚梦明也提醒,健康照明市场能否保持城北增长仍然值得商榷。

2020年广州国际照明展览会现场人流涌动

  智能照明是趋势 但仍需时间

  展会现场,智能照明产品纷纷亮相,成为展会一大亮点。专家认为,智能照明是未来行业发展的大趋势,不过仍需要一个发展过程。

  佛山照明相关负责人在现场展示了其智能家居、智能消防的照明产品。据介绍,佛山照明去年开始推出了集成式、可定制的智慧家居照明系统,该系统基于wifi设备,通过APP在手机端实现全屋灯光控制。同时也通过感应器的布控,实现人灯互动。不过,该负责人介绍,佛山照明智能家居产品仍以出口为主,国内市场仍才开拓当中。

  姚梦明认为,智能照明是行业发展的一大趋势。智能照明技术需要商业模式的配合,去完成市场的开发。从目前来看,智能照明仍需要一个发展过程。在美国,也仅有1.3%的大楼实现了智能照明。谢文峰表示,通过光电技术实现从照明向可视化、传感、健康方向的发展,也是未来照明行业的发展方向。照明行业将在出行、互联、健康、安全四大领域,全方位地提升人们的生产效率和生活品质。雷士照明董事兼CEO林良琦也提醒,照明的终极未来还是要数字化。如果不积极发力数字化,未来照明很有可能被边缘化,成为家居的一个小小因素。照明行业应该跳出产品经济的思维,更多进入到信息经济或者是体验经济思维。

编辑:陈伟峰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