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数字化技术赋能,智慧社会触手可及

2020-10-17 11:22 来源:南方网

直播现场

  南方网讯 (记者/杨智明 通讯员/张嘉嘉 苏华丽)10月16日下午,广州科普大讲坛第179期《数字化技术让社会更加智慧》直播节目举行,该直播节目由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广州日报主办,广州市科学技术普及中心、广东广播电视台珠江经济台等单位承办,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赵淦森教授做客直播间,科普了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现状。

  赵淦森教授谈道,过去,我们打开窗户抬头看天气,现在,我们打开手机查看天气情况;以前的我们相约在一个地点,需要花很长时间讲路线,现在我们只需要打开地图,发送定位,不用担心会迷路了。我们来到了数字化信息时代,人们生产、生活方式都发生了极大改变。

  同时,赵淦森教授认为,当前数字化信息时代发展面临一些挑战。比如,如何将这些数据用起来,能够挖掘到价值?知识产生的路径与以往不同了,当掌握数据的时候,如何产生更高阶的知识出来?

  图片:活动方提供

编辑:张霜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